【菠菜濃湯】

材 料:(成品約420cc/1人份)
1.新鮮菠菜 100g
2.蘑菇/洋菇 35g
3.洋蔥 35g
4.熟糙米/五穀飯 35g
5.熱開水 200c.c
6.鹽巴 少許(或不加)
7.大豆胜肽 1-2
8.黑胡椒 少許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纖抗癌補體力【地瓜撞蘋果豆漿拿鐵】

 

成品約550CC / 1人份

▲食材:

1. 蒸熟地瓜50克

2. 蒸熟黃豆55克

3. 蘋果75克

4. 腰果5克

5. 溫開水350毫升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乳癌飲食建議 

 

乳癌患者可以吃含有賀爾蒙的食物(如:黃豆)嗎?

一般女性或有乳癌的朋友,攝取黃豆食品是有益處且安全的。過去研究及各國癌症學會之乳癌營養手冊對黃豆類食品攝取量的建議,是與現有的飲食指南一致的,即每天攝取1-3份的黃豆類食品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是安全的,但對於大豆異黃酮萃取物,則不建議病友補充

國內在2011年推出新版國民飲食指南中,將原本六大類食物中的蛋豆魚肉類改為「豆」魚肉蛋類,把豆製品放在最前面,建議多從豆、魚類攝取蛋白質。

天然食物中以黃豆含大豆異黃酮最高約每100公克的含48.95毫克大豆異黃酮, 平均每份大豆(20克)含大豆蛋白7公克, 及約10毫克大豆異黃酮

㊙ 建議乳癌病人每日攝取1-3份黃豆及黃豆製品。

㊙ 輕鬆煮黃豆方法↘ https://lihi1.com/3fdOw

㊙ 煮熟的黃豆/黑豆/毛豆 兩湯匙(熟重45~50克)大約是一份蛋白質

乳癌患者怎麼吃? 【乳癌飲食懶人包】每天喝2杯 健康又抗癌

20221019_北鼎蒸燉鍋(7)_韓式紅燒黑豆_成品IMG_4815 R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代受益 老少咸宜 的全食物精力湯】

 

老喝精力湯、豆穀漿,厭倦了嗎?

其實全食物精力湯有許多風貌和口味,可以幫助調養身體,尤其剛出版的《他的癌細胞消失了》,有許多全新的食譜,在上海的小菁就在其中找到了幫助爸爸恢復健康的好方法。

 

久未連絡的小菁,前幾天傳來訊息,她說:「您的新書~《他的癌細胞消失了》幫了我大忙了。爸爸二次換膽管支架,胃口不佳,不吃這不吃那,我在書中找出全部鹹的濃湯,菠菜濃湯(P.201)、田園濃湯(P.227)、青花椰濃湯(P.137)、南瓜洋蔥濃湯(P.251)、洋蔥蘆筍濃湯(P.275),很好喝,爸爸很喜歡,每天的營養均衡很多。」

 

曾經是世界500大企業高階經理人的小菁,職場上表現得有聲有色。後來因為工作壓力大,再加上追求完美的性格,導致嚴重的腸潰瘍和慢性胃炎,身體有一段時間非常糟糕,於是決定離開職場,先養好身體。在偶然的機緣下,接觸到我的《全食物調養秘笈》(每天清除癌細胞簡體版),於是開始照著裡面的方法和食譜調養身體。她執行的非常徹底,效果也非常好,身體逐漸康復。

 

身體康復了,小菁又想回到職場衝刺。就在這時候爸爸卻生病了。肝臟嚴重受損,加上總膽管阻塞,膽紅素飆到600,無法排膽汁,後來裝了膽管支架,但人很虛弱,飲食沒胃口,所以小菁費盡心思在我的書裡找食譜。

 

「現在一日三餐,以書裏的早餐米漿,中午蔬菜濃湯,下午蔬果精力湯做安排,爸爸吃得下去,也吃得開心很多。我心裡真的安心許多,就想留幾句話,表示感恩。尤其這本新書整合了您以前三本書的精華,目錄和內容都像詞典一樣,特別容易實行。」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腐美乃滋(塔塔醬)

食材:(成品約550cc)
傳統豆腐 400g
原色冰糖 4大匙
檸檬汁 80c.c.
酸黃瓜 5小條(適量) (可視喜好增減)
水煮蛋 1顆 (素食者可不加)

作法: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瓜海帶湯】

陳月卿-每天清除癌細胞【冬瓜海帶湯】  

食材:
1.蒸熟冬瓜 450g(連皮帶籽)
2.海帶(乾) 10g
3.薑 2g
4.鹽 1小匙
5.好水 800cc
6.冷壓芝麻油 20cc

 

作法:

1. 將冬瓜洗淨切成4塊, 連皮帶籽放入電鍋, 外鍋放1杯水蒸熟。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搶救腰危消鮪魚肚瘦小蠻腰 消脂【香芹亞麻仁籽精力湯】

                                                        

蘋果胖和梨子胖到底哪一個好?

答案當然是都不好。

不過,如果一定要做出選擇,那梨子胖還是比蘋果胖稍好一點。因為蘋果胖,脂肪多分佈上半身及腹部,包圍著心臟、肝臟等重要器官,危險性當然比脂肪多環繞在臀部和大腿的梨子胖高。

 

與腹部是人體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

研究發現,腹部脂肪過多的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群,高血糖的風險也增高4.5倍;另外,荷蘭格羅寧根大學醫學中心(th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Groningen)針對300名包含體重正常及過重的民眾做研究,發現腰圍比較大的人,腎臟的血液流動較差、血壓值也較高,會影響腎臟機能。

 

「鮪魚肚」「游泳圈」

40歲以上的男性如果有「鮪魚肚」,或者更年期女性肚子上掛著一圈「游泳圈」,都要特別小心,注意量量自己的腰圍。通常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約35.5吋),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約31.5吋),就已經超標了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番茄紅了,醫師的臉就綠了】

 

蕃茄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十大風雲食物榜首!

美國研究,多吃番茄的人,平均罹癌率可降低四成;

台大醫學院生化所研究,多吃番茄可大幅減少攝護腺癌、胃癌、腸癌、卵巢癌、子宮頸癌、乳癌的發生率。

 

 

番茄降壓精力湯

材料 

1. 牛番茄  2顆  (約300g) 

2. 山藥  40g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濕補氣血 【五紅水】

 

台灣每年從五月梅雨季一直到立秋之後的秋老虎,天氣都濕熱難當,大多數的人又長停留在冷氣間,所以濕氣的問題很嚴重,常易出現身體疲憊水腫,怎麼都睡不飽和大便黏膩的現象。我以前在這個季節常喝糙薏仁紅豆水,幫助身體去濕。但是如果本身陽氣不足,這樣喝可能會越喝越腫,而女性通常氣血都不足,可以改喝進階版的「五紅水」,它養血滋補的功效特別好,尤其適合貧血體虛的女性。有些女性生理期間失血過多容易頭暈眼花、臉色蒼白等,常喝五紅水,能補血、改善貧血症狀、緩解痛經症狀。

之前分享過夏天身體去濕可以喝糙薏仁紅豆水,這次來分享進階版的五紅水,今天來測試用粉漾美顏壺煮五紅水,這個壺的燈帶可以提醒我烹煮進行的程度,所以使用上更方便,真是食尚生活再進化。

最後一樣材料枸杞,很快熟,等全部材料快好了,再丟下去一起煮,以免它的風味和營養會流失太多。

 

 

 

食材

�赤小豆50g (紅豆也OK)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個人的綠拿鐵】

老公偶爾會差出國,一個人在家還是要喝精力湯/綠拿鐵

很多人說一個人份很難打,不知道要加多少,其實一點也不難!

 

 

㊙一人份怎麼打?
🥬當季綠葉蔬菜生的100克(燙熟後約半碗)
🍎水果2-3種150克(約一碗)
🔸綜合堅果1匙(約10克)
🔸大豆胜肽2大匙(約15克)

🥛好水:100-150cc

文章標籤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