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每天蔬果精力湯還有那麼一點困難的話,不妨從改變每天的米飯開始

一碗五穀飯,就能吃到糙米、燕麥、紫米、小米、薏仁、豆類....等,就是最簡單的全食物囉!

 

特別是寒冷的天早上吃碗粥,就是最溫暖、幸福的滋味。

但早上熬粥通常都來不及,所以可以趁有空的時候煮好一鍋五穀飯,用保鮮盒分裝好,放冷凍保存。

只要在前一晚將芋頭放進電鍋蒸熟,早上起來只需要花兩分鐘調理,就可以喝到美味又營養的粥了。

 

五穀鹹粥 陳月卿食譜  

 

芋頭五穀鹹粥

食材:(成品約700cc/3人份)
蒸熟芋頭 200g、蘿蔔乾 40g、煮熟五穀飯 150g、鹽 1/4茶匙、熱開水 500cc

作法:
1.將蒸熟芋頭、鹽和水放入容杯,打1分鐘,關電源打開杯蓋。
2.將蘿蔔乾和五穀飯放入容杯中,蓋緊杯蓋,開啟電源後,利用Vitamix TNC全營養調理機主機中間調速鈕來回轉3次切碎食材,即可完成芋頭五穀鹹粥。

 

五榖鹹粥

食材:(成品約1800cc/6人份)
糙米 50g、燕麥 50g、蕎麥 50g、薏仁 50g、白芝麻 2大匙、紅蘿蔔 50g、高麗菜 100g、紫菜 5g、白煮蛋 1顆、熱水 1000cc、鹽 1/2小匙

作法:
1.將穀類(糙米、燕麥、蕎麥、薏仁)洗淨,用好水浸泡3~5小時後,煮熟備用。
2.將紅蘿蔔切塊煮熟,並將高麗菜、紫菜加入汆燙,瀝乾備用。
3.將煮熟的五穀飯、白芝麻、紅蘿蔔、高麗菜、紫菜、水煮蛋、鹽及熱水(可用方才燙菜的熱湯取代)放入調理容杯內,蓋緊杯蓋,打1分鐘即完成。

叮嚀:
*若份量太多,可按比例減少,或冷凍、冷藏,分次加熱食用。
*這道五榖鹹粥營養均衡,既保留了全穀類的所有營養,又攪碎到極細緻,容易消化吸收。

 

 

製作五穀米、十穀米,都難不倒你!

第一次煮米飯就上手 健康兩點靈

(資料來源:健康兩點靈)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