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月卿倡全食物養生法 打擊癌細胞




癌友該吃甚麼,才能降低癌細胞復發及轉移機會?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知名節目主持人陳月卿表示,每天攝取的蔬果、全穀,以及豆類、堅果類,應佔飲食的8成,而紅肉、精製食物,如白米、麵、甜飲及糕點最好少吃;不過,一般人很難達到標準,因此建議每天飲用蔬果精力湯、高鈣黑芝麻豆漿各一杯,就能攝取足夠的好營養、打擊壞細胞。

蔬果精力湯材料為青花椰苗、鳳梨、香蕉、小黃瓜、番茄、芭樂及5種堅果;高鈣黑芝麻豆漿材料,包括蒸熟的黃豆、糙米飯、黑芝麻粒、冰糖、熱水。作法為將所有食材置入果汁機,加水打1分半即可。

陳月卿表示,20多年前,老公蘇起罹患肝癌,所幸術後將癌細胞完全清除,不過醫師說,癌後病患沒有復發的機率只有15%,詢問醫生如何透過飲食減少復發機率,醫師卻沒有明確的回答。

之後,陳月卿開始翻書研究生機飲食保健方法,才發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都有標準的飲食指標,但沒有癌後的飲食指標,因此自己發展出一套全食物養生法,每天攝取一杯由蔬果、全穀,以及豆類打成的精力湯。至今老公每年的健康檢查都沒有癌細胞復發及轉移的情形,也沒有慢性肝炎、肝硬化,自己也不再是「藥罐子」。因此發起「癌存者飲食指導計畫」,希望幫助更多的癌友。

陳月卿強調,此計畫是讓癌友經由飲食評估了解自身飲食的不足,藉由營養衛教課程和飲食記錄實地進行飲食修正與補充,至今已幫助近百位的癌友,改變飲食習慣及觀念,讓身體更健康。

「癌存者飲食指導計畫」已邁入第4年,參加計畫者,由營養師團隊每2週進行訪視諮詢、飲食頻率問卷及營養狀況評估等個人化的指導;每週宅配提供癌友精力湯與豆漿材料。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726/10245020.html







◎ 癌症關懷基金會-全食物運動 飲食指導計畫
全食物運動由癌症關懷基金會於2009年發起,目的是幫助每個人,特別是癌症病友,藉由正確飲食,加速身體康復、減少復發機會,成為自我照顧的飲食專家。透過營養師團體衛教課程,教導癌友們癌症飲食原則。同時,經由營養師一對一的諮詢,修正個人飲食內容,打造專屬的個人化營養服務。

我們教導癌友製作全食物精力湯,並提供免費食材,包括新鮮蔬果、芽菜、堅果與黃豆,每個品項均是經過安全認證的優良食材,每天每位癌友都可以喝到一杯蔬果精力湯及豆漿,以補充營養,增加抗氧化物質的吸收。並藉著飲食記錄進行飲食管理和追蹤,了解飲食改善與維持的成果。


◎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諮詢服務
透過諮詢專線或營養諮詢表,由營養師為您提供任何飲食、癌症相關問題的諮詢服務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在癌症飲食調理上有任何疑問,請和【癌症關懷基金會】的營養師預約諮詢,我們的資深營養師會針對患者個人的狀況提供個人化的飲食建議。
癌症關懷基金會官網  www.myccf.org.tw  (更多癌別的飲食建議也在官網的「抗癌秘笈」)

======癌症飲食諮詢======
Step 1
線上填寫「營養諮詢門診」https://lihi1.com/dzPR5
線上報名「抗癌飲食半日班」https://lihi1.com/Ua18R
Step 2
填寫後於周一~周五9:00~17:30電話預約: 02-27752529

===非癌友飲食諮詢步驟===
Step 1
線上填寫「營養諮詢門診」https://lihi1.com/dzPR5
線上報名「抗癌飲食半日班」https://lihi1.com/Ua18R
Step 2
諮詢門診捐款1000元至癌症關懷基金會,捐款訊息請見官網。
半日班費用詳見連結內容。
Step 3
填寫後於周一~周五9:00~17:30電話預約: 02-27752529

==海外癌友飲食諮詢步驟===
Step 1
從此連結頁面最下方,下載「諮詢表格」後填寫 https://lihi1.com/H9ZxD
Step 2
如非癌友諮詢門診,請捐款1000元至癌症關懷基金會,捐款方法請見官網「我要捐款」。
Step 3
填寫好EMAIL至cancercare@myccf.org.tw,將有營養師與您聯絡。

《做自己的營養師-最新版食物代換圖鑑》〔暢銷增訂版〕:2021最新版食物代換圖鑑 訂購連結↘https://lihi1.com/KJvW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