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月卿
《從心開始,每天清除心靈癌細胞》





祝福與感恩


年輕時,我常常向上天祈求好運和庇佑,但經歷了很多事,我發現其實我們一直是被祝福的。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困難、挫折、淚水,都有它的道理,沒有白走的路,所以無須追悔,需要的只是感恩。

記得《聖經》裡有一句話說,神會為你預備道路。回顧我走過的路,我深刻感受到:我一直走在一條預備好的道路上。它以一個又一個偶然,引領我發現我的熱情和天賦、創造我完成天命所需要的條件,幫助我一步步實現我的生命藍圖。

曾經我以為:華視就是我的家。我從研究所畢業就進去,它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從記者、製作人、主播、新聞主管到管理部主管,工作了近二十七年,得到了許多榮譽和肯定,也累積了相當的知名度,卻突然間遭到冷凍,種種因素最後毅然申請退休。

剛退休時,心裡充滿不平,也非常徬徨。但我想,上天一定有它的用意,與其埋怨,不如用心尋找它要我學習的新功課。

工作了大半輩子,一直非常忙碌,忽然閒下來,還真不能適應。我試著找電視圈的工作,卻發現路都被堵住了。還好,中廣邀我主持一個帶狀節目,我又回到新聞前線。在一次次的訪談中,我發現國人的健康真的亮起紅燈,罹患癌症的人越來越多,肥胖、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各種生活型態疾病也大幅增加。

相形之下,我們一家自從蘇起罹癌後,力行飲食和生活作息的自我健康管理,加上每天一杯精力湯補充營養;不但身體越來越健康,還生了兩個寶寶,家庭更幸福!所以我想我有必要把我所知道的健康飲食方法,特別是簡單又容易實踐的精力湯食譜跟大家分享。

我才剛起心動念,立刻就有出版社找我出食譜,真是如有神助。原來曾經擔任記者的大開出版社社長許淑晴,在一個新書發表會上看到我,發現我比八年前蘇起擔任新聞局長、她到我家訪問時,氣色更好、看起來更年輕。她還記得訪問時,我不談政治、不談時事,話題繞著健康轉,還打了一杯特別的蔬果汁給她喝,又聽說我這些年一直在喝這種精力湯,心想我的好氣色也許跟精力湯有關,於是力邀我出食譜。

兩個人一拍即合,忙碌了大半年,《全食物密碼》新書上市了。沒想到,一出版就大為暢銷,成為當年度不分類別、前五大暢銷書,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知道這不是我的能耐,而是因緣具足、社會有這個需求,我直覺我又走上了天命的道路。記得在製作《華視新聞雜誌》的十年間,我也有這種找到天命的感覺。當時,我也是受到上天滿滿的祝福,只要我是以公益利益為念,幾乎無往而不利,做什麼都得心應手。

接下來各種演講、媒體訪問邀約不斷。忽然之間,我成了養生達人,每本書都暢銷,而我也越忙越起勁,並且接下癌症關懷基金會的重擔,和一群學者專家一起推廣用全食物飲食防癌、抗癌。

生命轉了一個大彎,我這才看清楚,原來這就是上天為我預備的新道路。它讓我和蘇起經歷失去健康的痛苦和找回健康的喜悅;它讓我離開逐漸失去熱情的媒體工作;乃致於它讓我發現藉著改變飲食和生活作息就能找回自癒力;甚至體會到禪所帶來的身心自在;目的是要我幫助更多人健康,而且要從飲食做起,因為飲食跟體內環保和體外環保都有關係,好好吃不但能救自己,還能救地球。因此宣揚起全食物和精力湯,我滿懷使命感,朋友笑我,演講時眼睛都發亮。

離開,路更寬。

如果有一隻大手在照顧我們,我們何須為自己的未來憂懼。生命旅程充滿祝福和驚喜,我們只要滿懷信心和感恩,就會發現:柳暗花明,走過曲折和顛簸,正有一片大好風景在等著你。





《從心開始,每天清除心靈癌細胞》新書試閱: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d/cfc0193/index.html 【時報悅讀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