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腦精力湯 (影片來源: TVBS 健康兩點靈)




/食材/
青花芽苗    30g
紫高麗    30g
蘋果    1顆
葡萄        100g
香蕉1條
亞麻仁籽    1大匙
核桃    1大匙
冷開水    500c.c.

 
/作法/
將所有食材依序放入Vitamix TNC調理機中,高速打約40秒即可完成。


/營養/
青花椰苗是青花椰菜的幼苗,抗氧化力比青花椰菜還強,含有酚類、醇類等抗癌物質及纖維,並富含微量金屬元素鉻,可以提高胰島素功能、降低血糖。

紫高麗菜含花青前素、異硫氰酸鹽及吲。異硫氰酸鹽可刺激肝臟解毒酵素的活性以助排毒,含量是普通高麗菜的4倍,纖維也比白色高麗菜多但較硬,故宜攪碎或以紫高麗芽代替。

葡萄所含丹寧酸能減少病毒活力。葡萄籽和皮內含丹寧酸、兒茶素、花青素最多,其中花青素的抗氧化效果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除了預防癌症、保護心血管,尚可促進食欲,改善消化不良,降低肝病毒,減輕發炎。所以吃葡萄一定要連皮帶籽。

香蕉含豐富的錳,與白血球的功能相關,可增強免疫力,並幫助鈣的吸收和利用。香蕉中所含的血清素、正腎上腺素及多巴胺,為腦中神經傳遞物質,具有抗憂鬱的作用,會使人產生平靜愉快的感覺。

亞麻仁籽含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心血管,還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植化素,可以補充營養,預防癌症及老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