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蘇起肝癌手術很成功,但陳月卿要問:為什麼會得癌症?如何防止復發?

她閱讀了大量的健康和抗癌的書籍,不分中西醫、生機飲食,以自己當「白老鼠」實驗後,找出適合自己的。然後再去蕪存菁,找出適合他們兩人的方法,而這些方法也很適合忙碌現代人的需要。

陳月卿還提供他們研究、實踐後,認為最重要的飲食對策給大家,蘇起戲稱她是「陳七條」。





「陳七條」飲食對策 :

第一條:只吃食物、不吃食品
第二條:盡量清淡,絕不煎炸
第三條:多鹼性食物、少酸性食物
第四條:每天至少一餐或部分生機飲食
第五條:全食物、全營養
第六條: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
第七條:先喝湯再吃菜和肉

 


兩道秋冬食譜:
【全南瓜腰果濃湯】

材料(3人份):
蒸熟南瓜(連皮帶籽)350克、腰果50克、糙米飯1米杯、巴西利少許

做法:
1.有機南瓜用刷子洗淨,切成4塊,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熟。
2.將糙米飯、南瓜放入調理機打勻。
3.再加入腰果略打,保持腰果口感。
4.入淺盤或大杯,可撒上綜合蔬果粒,並撒上巴西利調味即可。

 

【蓮藕豆漿】

材料:蓮藕2節、蒸熟黃豆200克、熱開水500cc、原色冰糖適量

做法:
1.將蓮藕洗淨,保留根和節,切片,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蒸熟。
2.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打勻,即可食用。




*文章來源:
陳月卿的全食物防癌密碼 「陳七條」飲食對策 / 2013-02  康健雜誌29期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6648&page=4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