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就正式迎接春天到來了,但若過年期間不小心吃多了,怎麼辦?

想要維持好身材,飲食再加上適度運動,就是控制體重最有效、而且能夠長期執行的方法。而且,天氣漸漸不再那麼冷了,開始把蔬果精力湯比例調高吧!

蔬果、全穀、堅果及豆類,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熱量低,卻可以延長胃腸排空時間、增加飽足感,又能減少腸道內脂肪的吸收,是控制體重的好幫手。更重要的是,高纖食物可以減少便秘,幫忙清除腸中和體內的廢物,連帶使得腰線窈窕、肚腩變小。

充滿生機的食物不只能幫助維持身材,同時也是營養滿分的新鮮佳餚。每天乾一杯,補足身體需要的植化素、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複合式碳水化合物,營養均衡了,身體就不會老是有飢餓感。


把握一個月的減肥黃金期,年後擊退腰圍大作戰,立即動手做。
推薦2道食譜,試試看吧!




櫻桃鳳梨汁 (成品約550cc,2份)
食譜來源: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p.298


/食材/
櫻桃 200g
鳳梨 150g
冷開水 200cc

/作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容杯,蓋緊杯蓋,打1分鐘即完成。

/營養/
櫻桃和鳳梨都有補血、提高新陳代謝速率的功效。
【櫻桃】鐵質含量豐富,有助於血紅蛋白形成,幫助血紅素攜帶氧氣,給人好臉色;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可養顏美容、延緩老化、預防感冒;花青素能抗氧化、減少發炎現象;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
【鳳梨】纖維可促進腸蠕動,增加糞便體積,改善便秘現象。






紫薯豆漿 (成品約750cc,3人份)
食譜來源: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p.162


/食材/
煮熟黃豆 1.5米杯 
蒸熟紫薯 30g
桑椹果粒醬 20g 
熱開水 600cc

/作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容杯,打1分半鐘即完成。

/營養/
【黃豆】蛋白質高達40%,屬於完全蛋白質,提供8種胺基酸。黃豆素可抑制低密度膽固醇氧化,植物性雌激素有防癌作用,所以黃豆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黃豆含有胰蛋白質酵素阻礙劑 ,一定要煮或蒸到全熟再調理,以免引起腹瀉。黑豆、毛豆也屬於大豆,可交互替換食用。
【紫薯】為高纖食材,在日本被列為抗癌蔬菜榜首。蛋白質含量豐富,包括18種胺基酸,容易消化吸收;還含有維生素C、B、A等8種維生素,以及鋅、鐵、鈣、硒等10多種礦物質。其中硒、鐵可補血、抗衰老,硒同時也被認為具防癌功效。更特別的是,紫薯內含大量花青素,抗氧化力強,可清除自由基,預防許多慢性病。
【桑椹】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維生素C和鐵,有補血和抗氧化作用;也富含維生素、葡萄糖、蘋果酸,能亢進胃液分泌,促進腸蠕動,幫助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