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點心、年節健康全食物系列 - Part.5【輕食小品】杏仁奶酪、綜合莓果凍
(食譜來源:吃對全食物 / 作者: 陳月卿)


杏仁奶酪



/食材/
南杏 50g、腰果 50g、原色冰糖 15g、膠凍粉 1大匙、熱開水 400cc

/作法/
1.將南杏用熱水汆燙5分鐘,瀝乾水分備用。
2.將所有食材放入調理機容杯,高速打1分鐘。完成後倒入容器中,靜置約20分鐘,待冷卻凝結後即完成。

膠凍粉要使用80°C以上的熱水才可以完全溶解,適當攪 拌一下,不需再煮沸,等溶液冷卻至室溫30° C就會凝固。所以熱水溫度不要低於80° C,否則膠凍粉未完全溶解,杯底會出現許多未溶解、亮晶晶的顆粒。
 


/營養即時通/
南杏,性味甘、平,無毒,入肺經,有潤燥補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也可滋養肌膚。

腰果,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油酸,可抑制發炎, 增進心血管健康。中醫認為,腰果味甘性平,具有補腦養血、 補腎健脾的效果,可治咳逆、心煩、口渴。




綜合莓果凍



/食材/
蔓越莓 50g、藍莓 50g、原色冰糖 6大匙、冷開水 400cc、洋菜粉 1大匙

/作法/
1.將蔓越莓、藍莓、原色冰糖與冷開水依序置入調理機容杯,高速 打40秒。
2.將打好的綜合莓果汁倒入不銹鋼鍋,放置瓦斯爐上煮滾, 再加入1大匙洋菜粉,適度攪拌,煮滾後倒入容器中放涼, 即完成綜合莓果凍。

/營養即時通/
藍莓,有抗氧化力極強的花青素,豐富的果膠可舒緩腹瀉和便秘, 單寧酸也可防止尿道發炎。對腎小球的過濾功能有所幫助。

蔓越莓,被廣泛用以預防或治療尿道、陰道方面的細菌感染; 籽內也含有大量脂肪酸、莓酸,可以防止血管阻塞、 幫助降低膽固醇。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