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健康全食物系列 - Part.4【濃郁鹹湯】翡翠銀耳羹、銀耳薏仁蓮子鹹湯
(食譜來源: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翡翠銀耳羹




/食材/
青豆仁 100g、白果 50g、百合 10g、銀耳 10g、枸杞 3g、鹽 2小匙(可不加或盡量少加)、熱開水 400cc

/作法/
1.將白果、百合及銀耳洗淨,泡水約2小時後備用。
2.將青豆仁、白果、百合、銀耳及枸杞蒸熟備用。
3.將青豆仁、1/3銀耳、熱開水及鹽依序放入容杯,高速打1分鐘。
4.再放入2/3的銀耳至調理機容杯中,利用調速鈕快轉由1轉至10,再由10轉回1,來回3次,將銀耳切碎。
5.最後倒入容器中,灑上百合、白果及枸杞,即完成翡翠銀耳羹。

/叮嚀/
部分食材切碎而不攪細,是為保持口感,增加咀嚼;如咀嚼不便,可一併放入容杯攪拌至細緻綿密。




銀耳薏仁蓮子鹹湯




/食材/
白木耳 8g、糙薏仁 80g、蓮子 50g、鹽 1/2茶匙、好水 1500cc

/作法/
1.將薏仁及蓮子洗淨備用。
2.將白木耳洗淨,加入好水,浸泡約30分鐘後,再將蒂頭剪去(約剩80g)備用。
3.將所有食材倒入電鍋中(也可使用微電腦壓力鍋,依照豆類方式烹調),外鍋加3杯水蒸熟。
4.將蒸好的食材放入調理機容杯,打1分鐘即可完成。

/叮嚀/
白木耳加蓮子、薏仁,可幫助化療患者提升白血球數量,補充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