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健康全食物系列 - Part.3【應節糕點】燕麥糕、碗粿
(食譜來源:吃對全食物(下))


感謝大侑提供食譜示範影片


燕麥糕




/食材/
燕麥粒 2米杯、蓮藕粉 1米杯、黑糖 1米杯(依個人口味調整)、冷開水 750c.c.

/作法/
1.將燕麥粒洗淨,用750c.c.的冷開水浸泡3-4小時,備用。
2.將作法1的材料、黑糖和蓮藕粉置入調理機容杯,打2分鐘(至容杯杯身稍溫熱)。
3.最後再將打好的燕麥漿倒入電鍋內鍋中(內鍋不需抹油或水),外鍋加2杯水,蒸好後待冷卻脫模,即可完成燕麥糕。

/叮嚀/
燕麥有粗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排除腸內毒素,另有一種β-聚葡萄糖的水溶性纖維,可有效降低血液低密度脂蛋白和總膽固醇的量。加入少量蓮藕粉主要在增加黏稠度,但因蓮藕低蛋白、又富含維生素P,拌入藕粉使得此品成為一種低蛋白點心,對需限量蛋白的患者而言,是一好點心的選擇。



碗粿




/食材/
在來米 1米杯、冷開水 540cc、蘿蔔乾 20g、香菇 10g、豆干 1塊、橄欖油 少許

/作法/
1.將香菇洗淨泡軟後去蒂頭和蘿蔔乾,利用調理機調速鈕3切碎,備用。
2.將豆干切小丁,備用。
3.於炒菜鍋中倒入少許橄欖油,將切碎的蘿蔔乾、香菇放入鍋內,炒香後再加入豆干丁一起拌炒,之後加入白胡椒粉、五香粉、醬油、鹽和原色冰糖做調味即可。
4.將在來米洗淨,用540c.c.的冷開水浸泡3-4個小時,備用。
5.將炒料置於碗中,放入蒸籠內預熱。
6.將作法4的材料置入調理機容杯,打3分鐘(至容杯杯身溫熱),最後將打好的米漿倒入碗內,以大火蒸20分鐘,即完成。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