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健康全食物系列 - Part.1【活力飲品】

(食譜來源:吃對全食物(下)、每天清除癌細胞\)


棗泥核桃露





/食材/ (成品約750cc,3人份)
去籽紅棗 1米杯、煮熟糙米飯 半米杯、生腰果20g、核桃 1米杯、熱開水 500c.c.

/食材/ (成品約300cc,1人份)
去籽紅棗 30g、煮熟糙米飯 30g 、生腰果 10g 、核桃 30g、熱開水 200c.c.


/作法/
1.將將紅棗洗淨,去籽,備用。
2.將紅棗、糙米飯、腰果、60g的核桃及熱開水依序置入調理機容杯,打1分鐘。
3.再將30g的核桃放入調理機容杯中,利用調速紐,將核桃切碎即完成。

/叮嚀/
1.建議紅棗自行去籽,有些無籽紅棗事先會經過泡水處理,營養風味稍差。
2.核桃保留半杯切碎,可增添口感,不喜歡咀嚼碎粒的,全部一起打成糊狀即可。




燕麥穀奶




/食材/
蒸熟燕麥飯 200g、蒸熟黃豆 50g、燕麥片 30g、核桃 20g、原色冰糖 1.5大匙(或更少量)、熱開水 550cc

/作法/
1.燕麥粒洗淨,加入1.5倍的好水,浸泡3~4個小時,放入電鍋,外鍋放2杯水,蒸熟成燕麥飯備用(可一次準備多量,如兩個星期至一個月的份量,放冰箱冷凍保存)。
2.燕麥片浸泡熱水約10分鐘,瀝乾水分備用。
3.將燕麥飯、黃豆、原色冰糖和熱開水依序倒入調理機,蓋緊杯蓋,打1分半鐘。
4.將浸泡過的燕麥片和核桃放入容杯中,蓋緊杯蓋,啟動電源,利用調速鈕由1轉至10,再由10轉回1,來回3次,切碎食材,即完成燕麥榖奶。

/叮嚀/
這道奶漿熱量高、易消化,適合需補充熱量、修補體質的人,可當正餐。

🥬Vitamix調理機↘https://lihi1.com/1SvB3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