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兩點靈 (TVBS 56頻道) 2013/1/5 頭皮護理學問大



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再加上飲食、作息不正常,所以連頭皮也受害,有的人是頭皮紅腫、發炎苦不堪言,也有的人莫名其妙的頭皮癢,癢得不得了。還有人頭皮屑,像雪花片片這樣飄下來,更嚴重的是掉髮、落髮的危機,髮量少、髮量稀疏、禿頭,已經不再是男性或者是中老年人的專利,女性還有青壯年,也展開了護髮大作戰。到底擦生髮水效果如何?植髮又怎麼樣呢?還有我們應該怎麼樣來照料我們的頭皮?讓我們從頭開始健康美麗,節目請到了4位專家來一起討論。

<特別來賓>
皮膚科醫師 蔡仁雨
中醫師 羅珮琳
臺中科技大學 中護健康學院 黃宜純 院長
頭皮護理專家 邱金玉





護髮食材:

攝取黑色食物,中醫認為腎主「黑」,所以一般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益腎精。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

養髮藥材何首烏,有助補益肝腎,預防及改善白髮、掉髮。

當歸補血加上枸杞子是補骨脂,這樣子的配方,可以把它煮成藥水或者放在雞湯裡面去做一些燉補。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準時收看:

TVBS 56頻道 健康兩點靈
每周六、日 晚上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