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需要由內而外

炎熱的夏天可以選擇來杯清涼的【銀耳燕窩】
它不只是一道美容聖品,還能清肺
潤喉,
是我很常推薦給朋友的養生飲品。


 

 


銀耳燕窩
食譜來源/每天清除癌細胞

 

 

 

 

食材:
乾白木耳15g、紅棗30g、蓮子50g、原色冰糖100g、冷開水1500cc

作法:
1.將乾木耳洗淨,浸泡好水30分鐘,泡發後將白木耳黃色蒂頭剪掉,瀝乾水分。
2.將紅棗洗淨去籽備用。蓮子洗淨(乾蓮子不用泡水,以免煮不爛)備用。
3.將白木耳及1500cc冷開水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啟動電源,不開高速,將調速鈕轉至5,打30秒,利用低速將食材切碎。完成後,將1000cc的白木耳漿倒入電鍋內鍋,留500cc的白木耳漿在容杯中。
4.蓋緊杯蓋,啓動調理機高速,打30秒。
5.將打好的白木耳漿倒入電鍋內鍋中,加入紅棗及原色冰糖,外鍋加8杯水蒸熟,即完成(也可用電子壓力鍋)。

成品 約1600cc,6人份
熱量: 460.2Kcal
脂肪: 0.4g
蛋白質: 4.9g
醣類: 113.1g
膳食纖維: 4.2g
鈉: 73mg


營養即時通:
/美白可以這樣喝/選擇高維生素C的蔬果;黑、白木耳可防止皮膚生成老人斑,冬瓜木耳濃湯既消水腫又去斑。也可將白木耳加紅棗打成銀耳燕窩,白木耳富含胺基酸和膠原蛋白,有美白聖品之稱,打成濃漿還真有燕窩的口感。紅棗養血補脾增加好氣色,是名符其實的窈窕美人湯。--- 摘錄自《每天清除癌細胞》Part.2 減重美白篇


【白木耳】
白木耳高纖、低熱量,具有美白作用,防止皮膚形成老人斑的效果尤其明顯。因為人體內有一種脂褐素,沉積在皮膚內,就會出現老年斑;聚積在心、肝、腎,就會降低這些器官的代謝功能。常吃黑木耳、白木耳能阻止脂褐素的聚積,消除老人斑。

白木耳性味甘、平,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之功效。還有活血、補腦、強心的作用,滋補強壯,能增強細胞免疫功能,自古以來被人們看作是延年益壽的珍品。中醫臨床上白木耳用於治療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咳痰帶血、胃腸燥熱、便秘下血、月經不調以及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症。

*食用白木耳的注意事項:白木耳含多醣,能刺激淋巴細胞轉化,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間接抑制腫瘤生長。白木耳含豐富的磷,對大腦皮質和神經系統有調節作用,鉀、鈣對心臟維持正常收縮非常重要。白木耳較滋膩,凡遇風寒咳嗽、濕熱生痰、咳嗽(一般指寒咳),均忌食用。


【紅棗】
紅棗可補氣養血,增加好氣色,同時也能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有保肝作用,被稱為「天然維他命丸」。


【蓮子】
蓮子蛋白質含量也高,是植物蛋白質來源之一,是素食常見的食材,在新鮮蓮子中維他C有澱粉包住,在高溫下尚可保留一些,B1 、B2亦然,在礦物質中因蓮子易消化吸收,所含鐵較能被利用,鈣、磷、鎂、鋅含量較一般食物高也容易被吸收,故瘦弱者、老人、小孩可以多食用。

若與薏仁、芡實及山藥等混合食用,可以幫助治療大腸激燥症。蓮子及蓮心含有生物鹼有抗氧化作用,蓮子湯有生津助口腔滑潤的功效,鼻咽癌治療期之口腔粘膜不適時,是一道易食及易吞嚥的食物。所含丹寧酸,可收歛黏膜的血管減少出血傾向,化療、放療期黏膜受損情況可以減輕而緩和療程的不適。因在各器官黏膜有收歛的作用,因此對尿床、便失禁、頻尿、腹瀉的作用可以比美白果(銀杏),水份因收歛不易口渴,心情鎮靜,神經系統平靜,緩和心悸及失眠;此外對男性的遺精、女性的白帶均有助益。但是吃多了容易腹脹、便秘,所以病況不明者要少吃。

因含有抗氧化的維他命C,胡蘿蔔素,花青素…可以增強心臟血管、並有抗癌及預防癌症的發生率。蓮子本身具有降火功效,是夏季很棒的養顏美容極品之一,四季補品中常派上用場,可以養顏美容,心神舒暢,安眠鎮靜。
 
影片來源:大侑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