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相信緣份,也因為寫書和演講,常常意外結許多好緣。







上上個週末與家人在餐廳用餐,剛要落坐,隔鄰一位小姐立刻過來和我打招呼。

她說,很高興能代表讀者當面向我道謝,因為我的書對她幫助很大。

看我有點疑惑,她解釋說她半年多前被診斷出癌症,

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經友人介紹買了我的書籍,

半年多來接受治療,並搭配書中的精力湯食譜和飲食原則來調養,

終於讓身體漸漸恢復,健康狀況也改善許多。



的確,眼前的她,面色紅潤、儀態優雅,一點都看不出癌症的跡象!

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話,卻帶給我深長的喜悅。

那種意外的好緣和助人的快樂,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真要謝謝她讓我開心了一下午,也讓家人對我投入公益的行為多了幾分支持。



很多朋友聽到自己得了癌症,一開始難免不能接受或手足無措、甚至惶恐、憂慮。

其實,「癌」並不可怕,「癌症」也不再是絕症。

只要抱持信心,接受治療,下決心改變飲食與生活方式,

還是可以活得很健康,過得有聲有色。




2月17日和2月24日,癌症關懷基金會連著兩個星期為癌友舉辦活動,

讓癌友站上舞台展現自己生命的精彩。

他們興高采烈的唱著、跳著、擊鼓、走秀,

有些還包著化療的頭巾,有些頂著化療後新生的酷炫髮型。

他們的生命力和開朗達觀讓現場觀眾大為感動,自嘆不如。





也許曾經走過生死,讓他們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會。

經過自覺、改變的歷程,他們走出自怨自艾的角落,迎向陽光和希望。

不少癌友告訴我,他們反而在罹癌後更懂得珍惜生命,更勇敢自信,活得更精彩。


所以,當有朋友問我得了癌症怎麼辦?

我總會先鼓勵他們,放下憂慮與惶恐,以正面的心態勇敢面對,

先接受它才能找到方法處理它,然後就能放下它。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不必經歷過病痛才能體會飲食與健康的重要,

祝福每位朋友都健健康康、幸福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