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中國時報看到一篇文章,讓我相當有感觸…

《還是吃媽媽煮的東西吧!》文章作者為清華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教授李寬容:「我敢保證國人目前看到的、聽到的,只是冰山之一角,說不定只是冰山之“十分之一角”。…我的結論是:大家還是回家乖乖吃媽媽煮的東西吧!

同一報紙也有另一篇文章《飲食自保要訣:天然吔 尚好》,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建議:「要避免各種危害物質,最好自己DIY下廚準備三餐,減少外食,多吃天然新鮮的蔬菜水果。





我們大部分都不是生化專家,光從產品包裝上簡略的標示,或是任何檢驗數據,實在難以評斷這些加工食品的安全性。尤其不久前才剛經過毒奶粉事件,緊接著就爆發了毒塑化劑……忽然想起我在前一本書《全食物再發現》寫到「希望有一天,不需要到羅山村,就能享受到: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源、純淨甜美的食物,和一份誠懇質樸的心。」這段文字拿來對照這次事件,真是讓我非常感慨!



為了讓朋友們跟我們一樣越吃越健康,所以我從第一本書《全食物密碼》就開始提醒讀者們,吃“食物”真的很重要,也為此列出了六大飲食對策,尤其是「只吃食物,不吃食品」:多吃自然健康的食物,不吃任何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以及「全食物、全營養」:所謂的「全食物」,就是天然完整、未經加工精緻的食物,而食材選擇可依照當令、均衡、多元三大原則,並盡量減少不必要的亨煮加工程序,就能吃得多彩多滋,攝取到營養最大值!

……這些就是我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的全食物飲食法,包含我去年底出的新書《每天清除癌細胞》,一樣與讀者分享了許多如何實踐全食物飲食的方法與食譜。






過去從不下廚的我,一開始也是歷經了很多的學習與嘗試,才漸漸抓住家人的“胃(味)”。 每當全家人在家一起吃飯,都讓我覺得很滿足、很幸福,  所以我鼓勵大家能常在家吃飯,邊吃著全食物,邊與家人分享一天的喜悅,能達到身心健康的雙重效果喔!。



如果無法避免外食或習慣買飲料喝,不如自己動手DIY或請媽媽做愛心便當,以及打精力湯或鮮果汁來喝,吃得更安心又健康喲!相信很多媽媽和我一樣,為了家人健康用心做料理,每一道菜裡面的愛與美味,也是一種營養補充劑呢!


別忘了,適當的飲食並不是一時的健身時尚,應該是一種生活的方式。……讓我們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