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希望保持健康、或是渴望重新康復,
得到健康的祕訣一點兒也不神秘:
就是做好生活與飲食的「自我照顧」!
請相信自己、更相信改變的力量,
改變,就從每天一杯「全食物精力湯」開始!




  最近身邊朋友罹癌的數字不斷增加,而且都正當壯年,有些甚至非常年輕。他們外在的病苦和內心的憂懼讓人看在眼裡,使得「每十三分鐘有一個人罹癌」,不再是冰冷的數字,而是真實的苦難。

  癌症病人最常問的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是我?」

  這個問題,其實是許多悲觀情緒的加總,也隱藏著極為強大的負面能量,包括:對病苦的不能接受,認為自己是受害者,埋怨老天不公平,擔心各種治療的副作用和自己與家人的未來等。這種悲觀情緒和負面能量會更加降低身體的免疫力,加重病情。

  其實轉念一想,「為什麼不是我?」疾病其實是身體為了自救所做的提醒,是你走向康復的起點,給你改變加諸身體各種超額負擔的機會。它唯一的目標是使你的身心靈更加完整,所以應該感恩有這個提醒與機會,不管這機會有多渺小,因為奇蹟常常發生,只要改變就有希望。

  如果身體情況惡化是種結果,那麼原因已經證實為:長時間忽略照顧自己身體的真正需要。這當中涵括對生活方式、運動、睡眠、情緒、壓力,以及特別是飲食的疏忽。這些疏忽,造成今日癌症人口節節高升,也導致其他重慢性疾病,例如: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總在國人十大死因榜上有名。而事實上,這些疾病卻是醫師與科學家口中最普遍、最棘手、也最難治療的人類問題。

  不管是希望保持健康、或是渴望重新康復,得到健康的祕訣一點兒也不神秘:就是做好生活與飲食的「自我照顧」!

  自我照顧是最棒的靈丹妙藥!再高妙的醫術、再厲害的藥、再精準的儀器,如果缺乏自我照顧的努力,效果都將大打折扣;另外,自我照顧也是最便宜、最容易上手的方式;更重要的是,自我照顧讓人從被動的依賴者,重新從病魔手中拿回人生的主動權!





  將近二十年前的一場人生意外,我與失去健康的先生,不願意被癌症擊倒。面對這場生命硬仗,我們體認到:想改變現況,必須先自我改變,於是我們毅然決然,選擇開啟自我照顧的奇妙旅程!這些年下來,我的先生拿回人生的主動權,致力服務人群;我個人身心健康、不再是藥罐子;兩個在爸爸罹癌開刀後出生的孩子健康活潑,更添家庭的美滿與幸福。我也因此深深體驗「祝福,有時候會以災難的型態出現」的因緣,決心終身成為推動身心健康的義工。

  現階段的人生,我決定鼓勵更多人投入生活與飲食自我照顧的行列,因為這是我與家人一生做過最美好的決定。出任「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推動「全食物運動」,就是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與更多人分享自我照顧的秘訣,特別是健康飲食的方法,更希望透過彼此鼓勵與學習,讓參與的朋友更有信心、並且產生持續的動力與動機。





  做什麼決定,就能擁有什麼人生。別再為「為什麼是我?」、「會不會是我?」而擔心,請相信自己、更相信改變的力量!改變,就從每天一杯「全食物精力湯」開始,我的幸福人生美妙旅程,就是這麼展開的!



---文章摘自《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