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主婦聯盟採購,忽然看到楊梅果...
因平時在賣場並不常見,喜歡嚐新的我立刻買了一盒。

回家後,迫不及待獻寶,但楊梅果味道較酸,家人不太領情,靈機一動…覺得加在精力湯裡味道應該蠻OK的,而且偶爾改變一下精力湯的食材也不錯!所以我將楊梅加上葡萄、桑葚汁,再加孩子們不太愛吃但營養豐富的甜菜根和紫高麗這些紫色的食材一起打。





本身紫紅色的楊梅果,加上深深淺淺的紫色食材,打出來的精力湯顏色鮮豔,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我是把整顆楊梅果丟進去打,完全沒有濾渣,因為果實的籽稍大,一開始還有點擔心打不細,不過一口一口細細品嚐,卻幾乎沒有感覺到籽的渣渣。同時,葡萄的甜和減糖桑葚汁的風味壓過了甜菜根的土味,也調合了楊梅果的酸味,小朋友試了一口,就滿意的全喝了下去。真的好喜歡我家這台全營養調理機,不僅讓我在料理上省許多事,更讓我不需要為孩子偏食或蔬果量不足的問題擔心。




我的最新食譜!
酸甜可口的《楊梅果高纖蔬果汁

材料:(成品約600cc—三人份)
1. 葡萄 130g
2. 楊梅果 50g
3. 甜菜根 30g
4. 紫高麗 20g
5. 桑椹汁(減糖) 50cc
6. 綜合堅果 1大匙
7. 冷開水 300cc




作法:
把所有食材置入容杯中,打50秒,就完成了楊梅果高纖蔬果汁。










備註:
楊梅,又名樹莓。具有止煩渴、和五臟、滌腸胃、除惡氣之功效,對於虛火上炎、口渴煩熱、腸胃不適等症有一定療效。

李時珍《本草綱目》說它“形如水楊子,而味似梅”,故稱楊梅。果圓球形,夏季成熟時為鮮紅色,多汁液,酸甜芳香、可口,生食生津止渴,亦可做蜜餞、果醬等。

重要的是楊梅係台灣本地生產,最是符合當地當季的新樂活概念喔!






▲ 將楊梅果切開...瞧瞧它的籽,是不是比一般的都大些呢!




▲ 來做個實驗---看看用調理機打整顆楊梅果的成果如何?




▲ 沒什麼渣渣呢!連皮帶籽才是真的吃到「全食物,全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