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分享上回活動贈送的《新手媽咪全營養食譜》小手冊的精華內容


俗話說:「一人吃,兩人補。」懷孕中的媽咪,若沒有好好控制飲食,一不小心身材就會像吹氣球般發胖,如果飲食不均衡,更直接影響到寶寶的發育。而寶寶出生6個月後,媽咪們更要掌握每個成長階段的飲食需求,因為孩子12歲以前的味蕾感受,會決定孩子一輩子的飲食習慣!只有天然豐富的全食物營養,才能奠定寶寶健康成長的基礎。

這本小冊子涵蓋兩大主題:
 ↘孕媽咪篇/孕媽咪懷孕期間的全營養補充+食譜9道
 ↘寶 寶 篇/寶寶副食品的調理+食譜11道

這本小手冊係由營養師根據全食物飲食原則,設計出符合孕媽咪與幼兒成長的全營養食譜。不僅教導媽咪正確選擇均衡的飲食,還有多樣化的美味食譜,搭配熱量計算與營養小秘方,是聰明媽咪們照顧全家健康的小幫手喔!



新手媽咪全營養食譜
(食譜封面人物:佩甄與她的心肝寶貝-B寶妹)


↘孕媽咪篇/孕媽咪懷孕期間的飲食建議8要點+食譜9道

超級精力湯 五穀+堅果+大豆胜肽+多種蔬果芽苗=全食物的營養組合,有益於增加抵抗力,豐富的葉酸讓寶貝健康孕育,是孕媽咪不能缺少的飲品。

補氣漿 懷孕初期的不適症狀消耗大量能量,紫米補血加上紅棗的糖質、果膠和鐵質,能幫助孕媽咪恢復體力、身體循環順暢。

芝麻五穀漿 五穀米完整的營養可增加體力,添加黑芝麻提高鈣、鐵的攝取,對骨骼、造血都有幫助,適合忙碌、經常外食的孕媽咪。

紅蘿蔔蔓越莓汁 蔓越莓對大腸桿菌在泌尿道上皮細胞的抗黏附作用有關,可預防泌尿道感染,對久坐的孕媽咪有幫助。多種的有機酸又參與醣類代謝,可增強體力。


↘寶 寶 篇/寶寶副食品飲食建議8要點+食譜11道

碗豆泥 碗豆的維生素B2、菸鹼酸和鐵質都很豐富,對於造血功能和發育有幫助,加上容易消化,是提供給寶寶早期副食品的好食材。

香蕉泥 香蕉的特殊香氣能開啟寶寶的味覺,大量色胺酸幫助寶寶情緒安定,更容易入眠。有便秘現象的寶寶,香蕉泥有助於潤腸通便。

莧菜銀魚糙米粥 稀飯為寶寶一歲後的主食來源,糙米粥豐富的維生素B1有助於熱量正常代謝,莧菜和銀魚的組合,可幫助嬰幼兒骨骼發育,非常適合挑食或偏蝕的寶寶。另外,也可在稀飯中加入富含DHA的自製魚鬆,有助於幼兒的智力發展。

高C精力湯 番茄、紅椒、藍莓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和多酚,再添加堅果可以幫助脂溶性維生素A的吸收,因此有強健皮膚黏膜的功效,適合一歲後容易感冒的寶貝。

PS.還有一道秘密食譜【楓糖全麥布丁】,適合一歲以上的寶寶當做點心唷!




以上豐富的內容是不是好讓人心動呢!

如果您也很喜歡這本小手冊,歡迎索取,方式如下:
附回郵信封(郵資10元、信封約A4大小),
寄至:106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197號6樓 大侑健康企業

煩請註明“陳月卿BLOG 索取新手媽咪手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