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言內容【1】:

我有照著您食譜裡的步驟跟材料做南瓜派,
但是做出來的派裡面卻是軟軟爛爛的,
表面已經是焦黃的狀態了,但是裡面好像沒有成型...


想請問該如何做才能成功呢?


月卿私房菜小撇步Part. 2!
如何製作一道老少咸宜的點心─南瓜派,請看以下月卿的私房小撇步:


首先,介紹一下食材部分:
 1. 南瓜 600g / 2. 腰果 50g / 3. 水 100cc
 4. 紅糖 3大匙 / 5. 鹽 1/2茶匙 / 6. 玉米粉 2大匙
 7. 大豆胜肽 2大匙 / 8. 碎餅乾 1米杯 / 9. 芝麻醬 4大匙


【作法】
1. 派皮:將壓碎的餅乾1米杯、4大匙芝麻醬放入調理機打勻後,倒入模型內均勻鋪平。
2. 內餡:將有機南瓜用刷子洗淨,沏成4塊,放入電鍋內鍋,外鍋放1杯水蒸熟。
3. 將南瓜、腰果、紅糖、鹽、玉米粉、大豆胜肽放入調理機打勻。
4. 把打好的材料填入以鋪好派皮的模型中抹平表面。
5. 將南瓜派放入預熱烤箱180度,烤約40~50分鐘,就完成了營養美味的南瓜派。


【小撇步】
1.食譜中南瓜600g係連皮帶子蒸熟後的重量
2.有關南瓜派餡料軟爛問題可能原因有:
 *南瓜品種本土種瘦長型-水分較多適合煮、炒如南瓜濃湯、金瓜米粉等料理;進口品種扁圓型-水分較少適合烘焙製作。
 *食譜中大豆胜肽除提供蛋白質外並有吸水作用可酌量增加或玉米粉增加2湯匙。
 *本食譜南瓜派盤模型為8吋約20公分模型,派餡厚度約3公分如餡料太多水分不易蒸發易產生軟情形。


【叮嚀】
南瓜含豐富多酚,可防癌抗老。南瓜含有豐富的鋅,男性雄激素的合成需要新這種礦物質,所以南瓜子,可防治攝護腺肥大。千萬別把這兩寶丟囉!
*碎餅乾可用消化餅乾,做出來的派皮非常好吃。
*更多的南瓜料理:南瓜柳橙豆漿/南瓜腰果精力湯/南瓜濃湯







延伸閱讀》
 ☞ 南瓜濃湯
 ☞ 其他留言回覆都整理在【卿の悄悄話】專區
 ☞ 《全食物密碼》及《全食物再發現》精力湯&食譜





活動》
 ☞ 喜歡月卿的部落格嗎? 誠心敬邀您參與投票活動!
   從何得知此Blog呢?為何會來訪此Blog?哪類單元最吸引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