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秋豫的來信:

月卿:

有好消息分享,妳推廣全食物飲食演講時,又多一例。

我大約四十歲開始有的血尿宿疾,不痛不癢,人眼也看不見,但每次檢查都有潛血,有時還有輕微的發炎,多年來定期追蹤做各種尿液檢查不知多少,不定期做的腎臟超音波、和侵入式膀胱內視鏡等也不知做了多少,為的是確定沒有癌症。至於潛血的原因,至今也不明。

去年12月追蹤檢查,竟然不再潛血也沒發炎,醫生和我都非常高興,問我生活飲食有什麼重大變化,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從去年五月起,把陳堅真的地瓜早餐搭配地瓜的二蔬一果,換成採用陳月卿推廣的全食物飲食概念,做成隨意蔬果泥。

上週五再去做六個月後的追蹤檢查,也全部是好的,十六、七年的宿疾,竟然自己好了。這下連醫生都說,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早上的蔬果泥裡,有許多有機的和平常吃不到的成分。

至於我的隨意蔬果泥,原本是為了我先生量身定做的,不料先幫了我自己。
我有個配方,野人獻曝,也傳給妳看一看。

秋豫 2008.6.09



秋豫的「早餐蔬果泥」配方大公開:



早餐隨意蔬果泥──先放軟的,再放脆的、硬的,Vita-Mix TNC調理機中速打成泥即可

清洗Vita-Mix TNC調理機──先用清水沖乾淨殘渣,再注入清水半壺,洗碗精二、三滴,中速轉30秒,沖洗乾淨即可。

理念──來自陳月卿的「全食物飲食」,重點是盡量連皮帶籽食用,尤其是葡萄

秋豫追加──把富營養但平日比較沒有放在日常飲食的食材也加進去,並配合仲平來自家族的膽固醇偏高、偶而稍高的血糖、血壓、及眼科醫生囑咐補充葉黃素

整體組合是結合陳堅真推廣的「二蔬一果地瓜早餐」和陳月卿的「全食物飲食」
仲平、秋豫每日早餐:每人蔬果泥300-350cc、連皮蒸熟的地瓜份量約一個拳頭大小(一人份量粗估)



二人份蔬果泥



  • 每日都有的成分

    1. 小黃瓜一條洗淨削去外皮(有機黃瓜則不削皮)切小段(降血糖)
    2. 大芹菜一片洗淨切小段(降血壓)
    3. 蒸熟的連皮帶籽切塊蒸熟的南瓜、或大蕃茄半個連皮、或連皮切塊蒸熟的紅蘿蔔(攝取葉黃素補視力),以上均可一次蒸熟若干,放涼後分裝入密封小盒冷凍,一次拿一盒出來用幾個早上
    4. 紅地球葡萄(連皮帶籽)6至8顆,巨峰葡萄皮太厚,打不碎;無籽葡萄則沒有籽裡面好的成分
    5. 打碎的亞麻子(flax seeds)二茶匙(含omega 3,降膽固醇)



  • 每日擇一的成分

    1. 香蕉一根(秋豫原不太吃香蕉)
    2. 蘋果一個削皮(有機蘋果則連皮)不去籽
    3. 水梨一個削皮(有機則連皮)不去籽
    4. 鳳梨1/8個,去皮連心切大塊
    5. 木瓜半個,削皮去籽
    6. 西瓜約兩個拳頭,連白色的瓤並帶籽


  • 隨意加入的成分:(樣數增加時,則隨意酌減每樣的份量,秋豫一般放豆類和少許五穀米飯二樣)

    1. 煮熟的豆類(如黃豆、黑豆、紅豆、花豆、綠豆、薏仁一樣或任意組合)約一、二茶匙,也是一次泡好煮熟一鍋,放涼後分裝入密封小盒冷凍,一次拿一盒出來用幾個早上
    2. 五穀米飯或紫米飯一、二茶匙,也可用吃剩的五穀米或紫米稀飯
    3. 乾鍋炒過放涼的熟芝蔴,黑白不拘,聽說家樂福可買到熟的
    4. 市售任何早餐穀片一、二茶匙


改變飲食、配合適度的運動、生活規律,是非常好的保健,此外我也沒有更年期的症狀。

不出差時,除了早餐,我另外配合的是:
1. 每日快走30分鐘(才走三年)。
2. 大部分時間吃「三分之二」素,即早、午餐素食(這是無心插柳的結果,原因是我不愛吃肉,已經如此做了許多年),晚餐有葷菜,但只有一種(這是陳堅真的原則,大概做了三年半)。葷食的比例不超過整日膳食的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