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降壓蜜




  • 材料 (以3人份為標準參考)



  1. 蕃茄250g (約2顆) 
  2. 山藥40g
  3. 牛蒡30g
  4. 蘋果 250g
  5. 冷開水400c.c


  • 作法



  1. 將蕃茄、牛蒡洗淨切塊備用,山藥、蘋果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2. 將蕃茄、山藥、牛蒡、蘋果及冷開水依序置入容杯中,蓋緊蓋子,啟動高速,將調速鈕由1轉至10,再啟動高速,打50秒鐘,完成後,切下高速鈕,將調速鈕由10轉回1,關掉電源,打開杯蓋,將果汁倒出,就可以喝到美味又營養的番茄降壓蜜
  3. 蕃茄調理前可用熱水燙一下,食用較放心,也可多吸收一些茄紅素,但千萬別剝皮。


  • 營養



  1. 蕃茄內含茄紅素和微量元素硒,可以抗氧化,消除自由基,減少癌症發生的機率,其中以乳癌的效果最顯著。同時它還含有高量的維生素C,可以養顏美容、預防感冒、壞血症、牙齦出血。且生吃可以保留較多的維他命C。
  2. 蕃茄中還含有維生素P和鉀可以預防高血壓。還可以淨化血液,有助於清除人體的毒素,例如尿酸等。山藥對於輕、中度糖尿病的消渴症及高血壓患者,也有相當大的幫助。牛蒡富含高單位的鈣、磷、鐵、維他命B、維他命C等營養成分及高量的纖維質和菊糖,有調整腸道、軟化糞便功能,可防止便秘。所以這道精力湯蠻適合尿酸、血壓或血糖較高、不喜歡吃較甜水果的朋友。



莎莎醬



  • 材料 (以3人份為標準參考)



  1. 亞蕃茄2顆
  2. 甜椒半顆
  3. 辣椒粉少許
  4. 洋蔥半顆
  5. 果糖2大匙
  6. 檸檬之1顆
  7. 鹽1小匙


  • 作法



  1. 將番茄、甜椒、辣椒粉、洋蔥、果糖、檸檬汁及鹽依序置入容杯中,蓋緊蓋子,將調速鈕轉至4,再啟動電源,調理過程中可使用攪拌棒沿容杯四周及中央向下壓擠協助調理,打30秒,完成後,將調速鈕由4轉回1 ,關掉電源,打開杯蓋。
  2. 將調理好的莎莎醬用刮棒倒入調理器皿中,即可完成一道美味又可口的莎莎醬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踴躍回應!
還有許多私房菜將會在節目中一一介紹給大家
別忘了準時收看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
願你健康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