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蔡佳宏日前特別抽空參加《每日新生機》節目錄影,坦然分享自己曾被憂鬱症纏身長達六年,並長期依靠安眠藥助眠,藥量一天高達十七顆。蔡佳宏第一次公開坦言自己罹患憂鬱症,也希望透過節目現身說法,給憂鬱症朋友一些打氣與鼓勵。她強調憂鬱症不是精神病,當察覺生活有很多的『不開心』時,應儘速找醫生諮詢,並以健康的態度面對憂鬱症,節目將於5月12日中午十二點零五分播出。


因為演藝工作壓力大與長期作息日夜顛倒,造成蔡佳宏出現睡眠障礙情況。蔡佳宏說:「拍戲的工作打亂我的生理時鐘,白天拍完戲後看著太陽,根本沒辦法睡覺,只好不斷靠忙碌消耗自己的精神。」

蔡佳宏形容那六年裡,自己情緒處於低潮的狀態,整個人活像行屍走肉,在熱鬧的人群中很孤僻不愛講話,喜歡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不斷浮現自殺念頭,更曾經割腕輕生。蔡佳宏說:「那時有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但因為不想丟臉根本不願承認自己有病,再加上礙於藝人身份也不敢正大光明就醫,害怕被傳出“蔡佳宏得了憂鬱症”。」


因為對憂鬱症的誤解造成自己產生許多誤會,更擔心沒辦法正常工作。蔡佳宏說:「因為那時有房貸與卡債壓力,必需不斷工作賺錢,更覺得自己因為不夠孝順,把賺得錢都拿去買名牌,對不起父母與自己,有太多的自責不斷往心裡鞭打自己。」

經歷這段鬱抑的心路歷程,蔡佳宏轉換意念開始接受治療,並靠著意志力斬釘截鐵戒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目前正積極洽談戲劇演出的蔡佳宏表示,很感謝所有周圍的家人朋友與醫生,這麼有耐心的陪伴她走過那段日子。蔡佳宏笑說:「現在換我來當親朋好友的垃圾筒,我覺得好高興也很榮幸,大家一定要用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件事情才會快樂。」











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點05分首播
晚上9點05分、凌晨12點05分重播,歡迎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