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檢驗出罹患肝癌的立委高金素梅,特地抽空與姊姊一同現身《每日新生機》節目錄影,針對有「國病」之稱的肝病,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觀眾朋友與B肝病友,飲食儘量清淡並注意睡眠充足每年定期做追蹤的高金素梅也大聲呼籲,罹患B型肝炎的高危險群應該持續長期追蹤,節目將於4月29日中午十二點零五分播出。

在高中時期檢查出為B型肝炎帶原者,由於對疾病的陌生與不了解,因而沒有繼續追蹤,進而導致肝惡性腫瘤;所幸發現時尚未擴散,成功完成切割手術。高金素梅說:「我以為B型肝炎就像感冒一樣,直到八年前轉變成肝癌,才知道情況這麼嚴重,醫生說沒有持續追蹤B型肝炎是一個很重要因素。」

在演藝圈多年,因為長期生活不規律外加拍戲作息日夜顛倒,更曾藉由抽菸、喝酒來紓解情緒壓力。高金素梅坦言,這是個錯誤示範,自轉任立委後每天最晚不到11點會入睡,並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高金素梅語重心長地說:「其實熬夜對肝臟是最不好的。」

擁有獨立自主的堅強性格,在經歷人生大轉變後,令她的個性有非常明顯地改變,願意與人分享自己的情緒與喜怒哀樂。她表示開刀完的第一年,做最多的事情就是與病友分享生病過程的心情。

高金素梅感性的說:「很感謝佛光山永平法師,在我生病期間給予我心靈上很多安慰;尤其更要感謝我姊姊,長期無怨無悔的照顧著我。我母親因為鼻咽癌過世,所以姊姊她很難過害怕也會失去我。」

高金素梅說:「剛開始心裡非常不能接受,對未來充滿著未知與恐懼;但事實上擔心也沒有用,生命要結束就是會結束。所以當時我就把生命交給老天,把身體交給醫生,並開始涉獵與肝臟相關書籍。後來發現當越了解病情,便是為自己建立足夠的信心坦然面對病情。」











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點05分首播
晚上9點05分、凌晨12點05分重播,歡迎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