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十四年前倚天屠龍記裡飾演滅絕師太、周顛的張冰玉與趙舜嗎?日前兩人參加《每日新生機》節目錄影,在攝影棚內巧遇閒聊,兩人談笑風生,回憶起以前一起拍戲的點滴。資深女演員張冰玉七十一歲時因為罹患不治之症「紅斑性狼瘡」,破壞免疫系統,再加上全身性摔傷,自己錯過開刀時機,在家痛到昏迷即被送至醫院急救;但因為沒有病房,只好在急診室住一晚,不幸感染肺炎,更曾經嚴重到院方一度發出病危通知,節目將於4月21日中午十二點零五分播出

久違的「太后」張冰玉,今年已經八十二歲,依舊高貴如昔,因為長期服用藥物的副作用,整個人明顯瘦了一大圈。張冰玉說:「我這一生最大的壞處就是不愛睡覺,需要靠藥物才能入眠。以前拍戲時曾經連續八天八夜沒睡覺,演員實在是很難讓生活作息維持規律。」

張冰玉強調自己晚上不愛睡覺是壞的示範,並呼籲得肺炎的朋友,平日要多注意身體,建立規律作息,若身體不舒服時更要及時就醫。

張冰玉笑說:「人一生病變老很多,我自己現在都不愛看我自己。」在院方發出病危通知時,仍心繫著要去看演唱會,每天最喜歡看報紙影劇版,聽唱歌錄影帶、看京戲光碟,為自己找點生活樂趣。

「我最遺憾現在不能走路,我想或是命運安排,讓我現在不能走路。」張冰玉語帶遺憾的表示,自己很喜愛走路,沒生病時常爬山做運動,下山後吃一副燒餅油條回家,下午偶爾打打牌消磨時間。莫名其妙生病後,七、八年來每天二十四小時渾身都在痛,也不喜歡生活不能自理。

張冰玉強調,老年人有病時,要好好與病相處,千萬不要悲觀,能夠用一個比較樂觀、坦然的態度去面對,相信會對整個治療有絕大的幫助









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點05分首播
晚上9點05分、凌晨12點05分重播,歡迎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