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隊成員之一的霍小胖(霍秀貞)因為罹患糖尿病,併發視網膜剝離而導致失明,必需以輪椅代步,她特別現身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錄影。長期洗腎的霍秀貞,仍不改樂觀開朗的人生觀,令現場的工作人員大為稱讚;她更特別呼籲糖尿病患者,要勇敢面對自己的病情,千萬不要誤信偏方,並找個可以信任的醫生,節目將於4月15日中午十二點零五分播出。

美食主義者的霍秀貞,最開心的時候就是與朋友分享美食,國中時期便罹患糖尿病,在當時醫學資訊較缺乏,導致得知罹病時,令她非常擔心腳需要截支,尤其最令她無法接受每星期需要洗三次腎。霍秀貞眼眶泛紅地說:「我內心要感謝的人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我媽媽,她長期包容我因為洗腎的疼痛而脾氣不好。護士說她常暗自流淚,更讓我感到心疼與不捨。」


霍秀貞笑說:「我覺得人要活的快樂,最近我聽人家說我在吃東西時的笑容最漂亮。」

對自己在正值花樣年華的二十九歲開始失明,霍秀貞非常樂觀接受,更對於離開光鮮亮麗的螢幕工作,她不覺得惋惜,認為這只是人生中的一段美好回憶。霍秀貞說:「自己要轉個心念,就會決定對生活的感受。我覺得我很幸福,因為至少我曾經看過藍的天、草的綠,當別人形容給我聽時,我都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目前擔任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宣傳公關的霍秀貞,持續製作中國結幫助協會義賣籌款,她並隨時抱持著知恩感激的心,認真勇敢面對她的人生。









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點05分首播
晚上9點05分、凌晨12點05分重播,歡迎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