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五穀鹹粥




  • 材料



  1. 蒸熟芋頭400g
  2. 蘿蔔乾100g
  3. 五穀飯 3米杯
  4. 熱開水 900c.c
  5. 竹鹽  少許


  • 作法



  1. 將蒸熟芋頭、竹鹽、熱開水依序放入容杯中,啟動高速打1分鐘即可做為鹹粥的湯底。
  2. 將五穀飯和蘿蔔乾加入湯底中,啟動電源,將調速鈕由1轉至10,再由10轉回1,來回3次,關掉電源,打開杯蓋。
  3. 將調理好的鹹粥倒入調理器皿中,即可完成可口又營養的芋頭五穀鹹粥。


  • 備註



  1. 芋頭:所含的膳食纖維約為米飯的4倍,跟許多蔬菜不相上下,可以說是澱粉類的蔬菜。芋頭所含的鉀也很高,常吃芋頭可以排除體內多餘的鈉,並降低血壓。
  2. 五穀雜糧:含有豐富的纖維能降低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因為是低升糖食物,所以不會讓我們血糖起起伏伏,糖尿病患者尤其應該少吃精緻澱粉,改吃五穀雜糧



綜合精力湯





  • 材料



  1. 苜蓿芽 約15g
  2. 豌豆苗 約15g
  3. 西洋芹 約40g
  4. 蘋果2粒(約350g)
  5. 鳳梨 約400g
  6. 柳丁1顆 (約110g)
  7. 大豆胜肽3大匙
  8. 綜合堅果3大匙
  9. 冷開水 適量


  • 作法



  1. 將新鮮芽苗洗淨,西洋芹洗淨,鳳梨、蘋果洗淨、去皮、切塊,柳丁去皮(盡量保留白色果瓢),去籽。
  2. 將芽苗、鳳梨、柳丁、蘋果、西洋芹、綜合堅果及「大豆胜肽」依序置入容杯,再倒入冷開水至食材七分滿,蓋緊蓋子,啟動電源,將調速鈕由1轉至10,再啟動高速,打40~50秒,調理過程中可用攪拌棒協助調理,完成後,切下高速鈕,將調速鈕由10轉回1,關掉電源,打開杯蓋,將果汁倒出,即可完成美味又可口的綜合精力湯。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踴躍回應!
還有許多私房菜將會在節目中一一介紹給大家
別忘了準時收看人間衛視《每日新生機》
願你健康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