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來自於生命特殊的歷練。

從來不喜歡下廚的我,很難想像有一天我會對各種食物的營養如數家珍,並且對調配食物充滿興趣,還急切的想跟別人分享。

因為自己和親密的愛人---老公(蘇起)先後失去健康,經過十多年的摸索、研究、體驗、我發現了一些健康烹調的法則,知道怎麼吃最健康、不會發胖、還可以延緩老化、保持青春。

我不僅用這套方法洗去了我「藥罐子」的稱號------從每天頭痛、胃痛、全身痛,變成不再有地方痛;從每天起床後不到一兩個鐘頭就累了,到現在從早到晚精神奕奕,從不喊累;從每個月都在感冒,變成七年不曾因為感冒使用過健保卡。我還用這套方法幫助我的另一半防止肝癌復發,用這套飲食餵養我的兩個小寶貝。經歷過失去健康的恐懼和痛苦後,全家能平安、健康、快樂的生活變成生命中最大的幸福和珍寶。

雖然摸索、研究的過程勞心費事,但是透過體驗、實踐,去蕪存菁,保留下來的原理法則其實很簡單,所以我一直告訴朋友健康其實很Easy。

我不是一個只願獨善其身的人,非常願意與朋友分享這些我視若珍寶的原理法則,尤其看到許多人正如以前的我和我老公,根本不了解飲食、營養對健康的重要性,「吃」只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或填飽肚子,他們的飲食方式讓我膽戰心驚,看著他們愉快的吞下大量毒素,更讓我心裡難過。特別是那些孩子,受著味蕾的刺激,愛吃高脂、高鹽、高熱量的食物,還配上高糖飲料,加上大量垃圾食品,除了空熱量根本沒有足夠的營養,甚至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所以七歲的女孩肝就纖維化,必須換肝;八歲的男孩就腦血管破裂、中風;十幾歲就有高血壓;過敏性疾病非常普遍。糖尿病、腎臟病、癌症------等疾病的發病年齡也大大提早,國民的整體健康都受到影響。

我覺得要改善這種現象,就要推展一種新的飲食文化,簡單、方便、營養而且好吃,讓人人都可以動手做,家家都喜歡在家裏用餐。家的功能因此更完整、家的氣氛因此更溫馨,全家人也因此更健康。

我設計的每道菜都很簡單、很方便,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學,也沒有繁複的程序。特別適合新手媽媽、忙碌的職業婦女、愛自己的單身朋友(男生也可以試試看),尤其適合像我一樣怕麻煩、怕油煙而不願下廚的人。同時每道菜都盡量在健康和美味之間求取平衡點。


簡單的說,我的健康飲食原則是:自然、生鮮、多元,全食物、全營養。少油、少鹽、少糖,零煎炸、零負擔。這也是追求健康、幸福的密碼。特別是全食物、全營養的觀念,在歐美已經流行一段時間,在國內才剛起步。希望這台「全營養調理機」不僅帶給你健康也帶給你幸福,就像它在我身上發揮的作用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