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湯」是生機飲食提倡者安博士大力推薦的飲食。她說:「精力湯和回春水(一種小麥發芽浸泡的水)是營養最為完整的食物」。她還說:「要重獲健康,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每天少量多次食用磨碎的食物。在波士頓和波多黎各的安博士健康中心裏主角食物即為精力湯、回春水和綠色的小麥汁,而這也是我推薦的最主要健康食品了。」

有些人認為水果、生菜用嚼的吞下去比較好,可是根據安博士的研究,「食用一些打碎的生鮮蔬菜泥,效果又比嚼食生菜沙拉有效。事實上,如果有好工具,能將營養均衡的食物迅速打成泥,這種食物將有助於人體吸收完全的營養,這是提升免疫能力,克服各種疾病的良方。」

我喝精力湯到目前為止已經九年了。尤其在使用維他美仕(Vita-Mix)全營養調理機之後,我發現不僅口感更好,也打出了更多營養。印象最深刻的是兩次懷孕的比較。記得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在一次訪談中開玩笑的說,妳好壞,你先生肝癌開刀,你還叫他生孩子。的確,我們的大女兒是在我先生開完刀後三年生的。當時我的身體還不太好,期間,我努力的喝牛奶、吃維他命,但是仍抽筋得厲害,常常半夜痛醒,甚至痛得流下淚來。原以為我再也不可能懷孕,沒想到喝精力湯兩年多,我又意外懷孕了。這次我不喝牛奶、不吃維他命,每天早上一大杯精力湯,外加一片全麥麵包、一粒水煮蛋,沒想到這回我一次也沒抽筋,順利的產下一個健壯的小子,我開心的稱他「精力湯寶寶」。

這幾年我體檢發現我的高密度膽固醇,也就是好的膽固醇,比一般人高很多,醫生覺得很奇怪。後來我想起曾經讀到一篇文章指出,吃蛋的時候如果搭配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就會把膽固醇變成高密度的膽固醇,能幫你的身體進行良好的生化作用。原來我就因為常在喝完精力湯之後吃水煮蛋,所以無意間證實了這個理論。

其實我主要就是用精力湯來照顧我全家人的健康。因為它非常簡單容易,只要到有機飲食店買齊了材料,再加上一台得心應手的調理機,就可以開始了。每天只要幾分鐘就為一天的營養奠定很好的基礎。可以作為改變飲食習慣、邁向健康的第一步。


很多人對精力湯有誤解,覺得它一定是寒涼、冰冷的,其實精力湯也可以是溫熱的。而且可以配合體質的寒熱來調整搭配的材料。

不過任何好的食物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改變體質,不要期望它像仙丹。俗語說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其實病灶已經累積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只是你的身體和器官還在苦苦撐著,直到最後才倒下。同樣的要除去病因也要花很長的時間。所以醫生只能治療或改善你的症狀,要恢復健康,一定要從飲食、作息和運動去調整。記得聽人說過,身體的細胞七年全部更新一次。我覺得相當有道理,因為我算算從我開始採取行動,到我真正覺得很健康,也花了七、八年的時間。

所以,適當的飲食並不是一時的健身時尚,它應該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