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兩點靈201311月刊-陳月卿《來一杯青春不老湯》  

人都怕老,但只要善待自己,我們可以增智慧、增風韻、但是不增皺紋和老態,讓自己優雅自在地度過晚年黃金般的歲月,而這可得從剛邁入輕熟年做起。

◎2013.11月號 健康兩點靈 ◎編輯/顏賽芬 ◎圖文/陳月卿

 

我很幸運、因為命運的安排,不到40歲就開始陪著老公經歷癌症、追尋健康,我虛心的向書本、向專家、向大自然、向身體學習。

其實人類有史以來,就不斷追尋健康不病、青春不老、延年益壽的秘密,拜科學發展之賜,我們終於發現,不老仙丹不需外求,就在我們體內,那就是設計綿密的免疫系統。

我們的免疫細胞能保護身體不受細菌、病毒的侵害,還能治療傷口,修復體內的疲勞細胞,甚至能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機能,防止細胞組織老化。所以免疫功能好的人不僅修復能力強,看起來比較年輕 ,連女性在意的皮膚粗糙、長痘痘,免疫細胞都能幫忙。

可惜現代人平日過分繁忙疲憊,假日過度放逸懶散,加上壓力、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免疫力自然江河日下。

 

多吃五穀蔬果 提升副交感神經

要平衡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飲食和呼吸的效果最快。我從飲食開始,選擇可以提升副交感神經的五穀、蔬菜、藻類、水果,占飲食的8成以上,尤其早上一杯精力湯,不僅營養豐富好吸收,更含有豐富的鎂、鈣、鉀等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加上學習靜坐、調整呼吸,配合規律的運動和積極正面的心態,果然一洗藥罐子的稱號。

很多老朋友都驚訝我皮膚、氣色越來越好,體態變化不大。更有許多人說我先生已過60,本人看起來卻年輕得多,而且氣色非常好,看不出來曾是癌症患者。我想這些都是利用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免疫系統的成果。

 

5招養好免疫力

  1. 紓壓:壓力會刺激交感神經,導致腫、痛,甚至引發自體免疫問題。常覺得快樂、能正向思考的人免疫力比較好。
  2. 提升睡眠品質:良好睡眠品質可提升淋巴細胞、誘導出免疫蛋白,抵抗力也會加強;同時睡眠中適當分泌的生長激素,也能幫助人體提高代謝率。
  3. 適當運動:最好的運動是能用到大片肌肉又能增加耐力的運動,如體操、快走、游泳、爬山等,每週3次以上,不激烈但持續20至40分鐘。
  4. 呼吸與打坐:用鼻子深呼吸或腹式呼吸,可以安定情緒,使副交感神經處於優勢,平衡自律神經。
  5. 戒香檳酒:這3種嗜好任何一種過量都會降低免疫力,3種相乘對免疫系統破壞力更是驚人。

 


在家做不老湯

健康兩點靈201311月刊-陳月卿《來一杯青春不老湯》葡萄藍莓精力湯  

葡萄藍莓精力湯

成 品:約850cc/3人份

材 料:
1.苜蓿芽 10g
2.紫高麗菜 15g
3.葡萄 150g
4.蘋果 1顆(約200g)
5.藍莓 60g
6.綜合堅果 1大匙
7.冷開水 400cc

作 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打約40秒即可完成葡萄藍莓精力湯。

 

健康兩點靈201311月刊-陳月卿《來一杯青春不老湯》翡翠銀耳燕窩  

翡翠銀耳燕窩

成 品:約1000cc/3人份

材 料:
1.乾海珊瑚 8g
2.熟毛豆 150g
3.蒸熟白木耳 200g (乾燥木耳約20g)
4.味噌 2大匙
5.冷開水 700cc

作 法:
1.將海珊瑚洗淨,浸泡冷開水30分鐘後,與冷開水一起蒸熟備用。
2.將海珊瑚、蒸完海珊瑚的熱水、熟毛豆、白木耳100g及味噌置入容杯,打約1分半鐘。
3.打開杯蓋,將另外的100g白木耳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啟動電源,將調速鈕由1轉至10,再由10轉回1,來回3次,利用轉速的變化切碎白木耳即可完成。

 

還有更多健康資訊,都在《健康兩點靈》月刊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