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月卿活力有氧早餐:芭樂精力湯、芝麻醬、黃豆糙米漿、香芹百香果醬蔬果捲/健康兩點靈 【一日養生法】

陳月卿 活力有氧早餐 

  • 活力早餐1:芭樂精力湯、芝麻醬吐司
  • 活力早餐2:黃豆糙米漿、香芹百香果醬蔬果捲



【活力早餐1】芭樂精力湯 + 芝麻醬吐司

芭樂精力湯

140501-3

/食材/
碗豆苗 10g (或綠色葉菜50克, 需再燙熟)
苜蓿芽 10g (或綠色葉菜50克, 需再燙熟)
芭樂  200g
蘋果 1顆(約170g)
綜合堅果 1大匙
冷開水 400cc

/作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Vitamix 調理機,打40-60秒即完成。

/小叮嚀/
芭樂的熱量低,纖維多,維生素C含量高,可促進胃腸道黏膜細胞快速恢復功能,並能緩解放療及化療期間的腹瀉情形,也非常適合三高患者的水果。其中果皮的維生素C含量最多;種籽含鐵量是熱帶水果中最多的,所以不要挖掉,一起加入調理機打成果汁或果泥,可以吸收最多營養。(備註:便秘的人不要多吃)

 

自製芝麻醬

140501-4

/食材/
熟芝麻粒 300g (黑、白芝麻粒皆可)
原色冰糖 2大匙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或不加)

/作法/
將冷卻的芝麻粒及原色冰糖置入Vitamix調理機,打約1分半鐘(過程中可用攪拌棒協助調理)即可完成。

/小叮嚀/
富含鐵、鈣,可預防骨質疏鬆;還含有維生速E和木質素,能清除自由基,幫助強化肝臟機能,減少發炎;豐富的亞麻仁油酸可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鋅則有助胎兒發育、調整內分泌。以黑芝麻含鈣量較高,經過烘焙的芝麻粒吸收率更佳,也更能發揮抗氧化功能。用烘焙過的全芝麻打成醬,可以調成各種沾醬,用來補充營養、增加食欲。也可以搭配黃豆和糙米飯打成的高鈣芝麻豆漿,不僅護心、護腦還補鈣。

 

【活力早餐2】黃豆糙米漿 + 香芹百香果醬蔬果捲

黃豆糙米漿

140501-1

/食材/
煮熟黃豆 1米杯
煮熟糙米飯 1米杯
原色冰糖 1大匙
熱開水 720cc

/作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Vitamix 調理機,打約1分半鐘即完成。

/小叮嚀/
黃豆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與穀類、堅果混合食用,會產生互補功效,提高蛋白質的利用率。還含有人體必需的脂肪酸,以及抗氧化的維生素E和異黃酮,不僅可預防癌症,也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黃豆含有胰蛋白質酵素阻礙劑 ,一定要煮或蒸到全熟再調理,以免引起腹瀉。而糙米富含膳食纖維,以及豐富的B群可幫助代謝。

 

香芹百香果醬 (蔬果捲佐醬)

140501-2

/食材/
百香果 1顆
鳳梨 300g
西洋芹 40g
腰果 20g

/作法/
將百香果籽挖出,並與其他食材一同置入Vitamix 調理機,打約50秒鐘,過程中使用攪拌棒協助調理,即可完成這道可口的輕食沙拉醬。

/小叮嚀/
西洋芹:熱量低、纖維高,含鉀量高,還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有益於降血壓、血脂,對於高血壓及肥胖有不錯的預防效果。
百香果:富含維生素A、C,鉀含量非常高,不只具有利尿作用,還可預防高血壓。
 

===便宜料理機詐騙頻傳請勿上當===
👍正貨Vitamix調理機↘ https://lihi1.com/1SvB3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