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_陳月卿_消暑醬吃_莎莎醬2

【莎莎醬】
食材:(成品約750cc/3人份)
牛番茄 2顆(約300g)、甜椒 70g、洋蔥 150g、果糖 2大匙、檸檬汁40cc、鹽 1/4茶匙、辣椒粉 少許

作法:
所有材料置入Vitamix調理機容杯,將調速鈕轉至刻度3,打30秒鐘,過程中可視需要使用攪拌棒協助調理,即可完成莎莎醬。

小叮嚀:
這道莎莎醬可搭配全麥土司或全玉米片來吃,熱量低、纖維多,是好吃又健康的點心。

 

#番茄、#甜椒均富含維生素C與植物化學素,具有強力的去自由基能力,能防止血管破裂老化、抑制癌細胞生長、提高免疫功能、促進皮膚健康。
#洋蔥 能殺菌、治感冒鼻塞。洋蔥也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甚至比骨質疏鬆治療藥品還要好。更含有豐富的纖維,能降血脂,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調節腸道菌叢生態,增強免疫力。
 

 

==========

【芝麻醬】image https://lihi1.com/nhsSU
🔸應用: 塗抹饅頭、麵包、生菜手卷;製成拌麵醬、和風醬;製成冰沙。
【現磨芝麻醬】影片↘https://lihi1.com/0w9dm
🔸應用: 抹麵包、饅頭;捲潤餅、手卷、墨西哥餅 ;魚肉佐料;拌沙拉。
 
【杏仁醬】image https://lihi1.com/fea7x
🔸應用: 塗抹饅頭、麵包;潤餅、 手卷醬料;製成涼麵醬; 製成冰沙。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