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則來自美國陳小姐的留言使我士氣大振,也更讓我加足馬力、到處東奔西跑跟大家分享全食物的好處。

 

美國陳小姐留言  

陳小姐是9月22號到我的粉絲頁留言,她說:
“陳老師您好,我是住在美國的台灣人,我先生上星期四剛被診斷罹患攝護腺癌第四期 ,癌細胞已擴散到骨頭了,從他發病到診療出結果已花三個月時間,這期間他每天發燒、盜汗、食慾不振,已瘦了十二公斤。這裡的醫生要等到下星期五才幫他注射賀爾蒙,但我無法看他每天繼續發燒,醫生也沒有做任何治療,我這兩天上網看了你的粉紅佳人精力湯,在這我沒辦法買到豌豆苗 ,請問有甚麼蔬菜可以代替豌豆苗嗎? 還有甚麼蔬菜可以預防發炎呢?因為事發突然, 我很慌腦袋一片空白,可以請你幫幫我嗎? 非常感謝您!!”

因為那陣子較忙,剛好癌症關懷基金會的營養師看到,就馬上幫我整理可以用那些蔬菜代替豌豆苗,也建議她先生的狀況應是缺乏熱量與蛋白質,影響造血功能降低,白血球無法發揮正常的免疫力,才會處在發炎發燒的狀態。所以目前比較適合的是溫熱的豆穀漿,可以用黃豆或黑豆+雜糧飯+核桃or亞麻仁籽,幫助補充蛋白質(體力)+熱量(有助體重回升)+omega-3脂肪酸(抗發炎),請她先試試看。

 

結果,9月29日就看到陳小姐分享的好消息。

141031-2

“陳老師您好,忍不住要跟您分享好消息,我老公自從吃您建議的豆榖漿,已經五天沒發燒了,對我來說是個天大的鼓舞,這裡的醫生一直無法治療他的發燒,而且他的胃口也比以前好了,我真的很感謝您,由於您的書要一星期過後才會到,我想請教老師有什麼食譜可以補血還有補骨頭,因為醫生說他貧血非常嚴重,加上賀爾蒙治療容易骨質疏鬆,如果有這方面的食譜可請老師提供給我,謝謝您”

我建議他持續喝豆穀漿,因為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幫助血球增生,且黃豆有不少的鈣,不亞於牛奶喔!再搭配些許黑芝麻,富含鐵與鈣,可讓造血功效提升,並預防骨鬆。她說她同時也給她的先生喝紅粉佳人。也詢問了一些日常飲食的原則。

 

10月2日陳小姐又傳來好消息。

141031-3

“陳老師您好,今天去癌症專門醫師那看骨頭掃描和血液篩檢報告,醫生說我老公的PSA的指數從321降到90,醫生很振奮和訝異只有一星期的時間,我老公的指數就降那麼多,我相信除了藥物治療有效,一半也是要歸功您提供的食譜。醫生很樂觀老公的病情,相對的我們也非常樂觀,希望老公可以抗癌成功,明年我們倆準備回台親自跟您道謝,這是我們的目標,再次謝謝您給我很大的信心與幫助:)祝平安。”

 

 

感謝資訊的發達,讓我能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健康資訊,並透過它們幫忙有需要的人。
我和癌症關懷基金會的夥伴們都很樂意隨時幫助癌友解答問題,也希望能幫更多人用飲食提升健康,不論是豆穀漿或蔬果汁,若適當地配合體質,精力湯真的是好處多多!趕快加入全食物行列吧!








【補充】

陳小姐 2014年10月31日新留言:
“陳老師您好 ,原本昨天要和您分享我的好消息, 但我想還是等今天的PSA報告出來再跟您說,昨天我和我老公去看癌症專門醫師,醫生告知我老公的骨頭和淋巴的癌細胞幾乎沒有了 而且造血功能也正常了。 他非常高興也非常訝異我老公恢復得比其他病人還要快也還要好,他說雖然不是完全痊癒,過去也沒有攝護腺癌痊癒的案例 。但他說只要追蹤治療配合飲食是可以活十年或十五年以上的。 甚至下個階段不用化療可改用其他的賀爾蒙治療即可。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好消息,而今天的 PSA的報告是2.7。 醫院告知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數據也給我們很大的信心繼續抗癌,我們會朝著0數據邁進 。我跟我老公都相信他會恢復這麼快絕大的因素是吃了您提供的抗癌食譜。 就如同您所說的只要堅持就有希望!!! 我們的希望就是不要進入化療的階段 。所以我們會一直堅持用您提供的全食療法來抗癌 ,或許真有一天奇蹟會發生在我們生上。我們真的非常感激您的關心和 提供這麼好的抗癌食譜 。讓我們充滿的希望 。 謝謝您老師!! 更希望早日在跟您分享更多的好消息。祝您平安 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