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百搭湯底【冷泡昆布高湯】

材料:
乾昆布1截(約10-15公分)、好水1000cc

做法:
1. 用乾布迅速擦拭昆布表面,除去砂及 污垢。 
2. 將乾昆布剪小片,用活水略沖洗乾淨,備用。
3. 將昆布放入保鮮盒中並倒入好水浸泡,放冰箱中浸泡一晚,萃取出昆布風味。
4. 也可將浸泡的高湯和昆布倒入鍋中, 以小火慢慢加熱,至湯汁開始冒出氣泡時,將昆布取出即可(不要煮到大滾,以免產生腥味)。

 

*食譜來自小郭師傅的分享,冷藏的昆布高湯約可保存1週。
*昆布高湯做湯底,可煮湯、煮麵。

 

㊙不想熬高湯或來不及熬高湯,又或者想做海鮮或日式相關的料理時,我就會泡昆布高湯,尤其用含礦物質的甘甜好水浸泡,萃取速度更快、更鮮甜。
㊙我通常只用浸泡過的昆布水當湯底,再加入其他材料煮湯、煮麵或用關東煮的方式煮根莖類蔬菜。  
㊙浸泡過的昆布,可在蒸魚時放在魚身下一起蒸,讓魚的味道更鮮美;若當天未使用,也可用保鮮盒保存,並盡快使用完畢。
㊙可以將浸泡過的昆布收集起來做滷海帶。將海帶切成3公分左右,或捲成三折,與昆布水 一起放入鍋中,加入1/4小匙醋,以大火煮到柔軟滑嫩,再加入醬油、味霖,以文火煮到湯汁收乾為止,好吃又不會浪費掉昆布最珍貴的膳食纖維。


💧 清洗浸泡蔬果要用什麼水?↘  https://lihi1.com/py3Pu
💧小分子好水推薦↘ https://lihi1.com/7PzgB

======更多好文=====
㊙美顏抗癌顧肺【百合銀耳山藥蓮子湯】↘
https://lihi1.com/Oueee
寒流暖心暖胃【地瓜黑糖薑湯】https://lihi1.com/bdmUb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