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常來不及吃早餐嗎? 是不是晚餐時間還在加班, 可是又想吃點東西填飽肚子?   
下班晚了,回到家離就寢時間很短,吃太多有礙睡眠; 不吃又有點飢腸轆轆⋯⋯
如果常因此舉棋不定,那麼,你 可以試試這些特別設計的簡食,不僅營養豐富、均衡,準 備起來輕而易舉,又不容易發胖。   
這道食譜有米、豆、蔬菜、種子,三大類 營養素比例適當,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預防大腸癌。
富含維生素B1和維生素E, 可以增加活力、抗老化。尤其鈣與鎂呈黃金比例,可增加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

每個人一餐所需要的營養幾乎完全具備。   
當然,在料理時,一定要保留所有的纖維而非榨汁, 才能吃到全部的營養又不至於讓血糖快速飆高。
可以利用高性能調理機的特殊設計,保留一些顆粒,增加咀嚼口感,那就更像「吃」飯了!   

自己一個人,更要加倍寵愛自己。
只要利用假日,把 下一週的食材泡好、煮好,利用保鮮盒冷凍或冷藏保存, 隨手即可調配出一餐,而且口味豐富、不單調,絕對讓你驚喜連連!


益腎、抗衰老、防便秘【黑五寶精力湯】
 

食材:(成品約300cc/1人份)
1.熟黑木耳  約35g
2.熟黑豆     20g
3.熟黑糯米/五穀飯 30g (生重10g)
4.黑芝麻     6g
5.黑糖        5g
6.熱開水    200cc

作法:
將所有食材置入調理機容杯,打1分半鐘即可完成。

 
小常識:
#黑豆 
黑豆含18種胺基酸,蛋白質含量是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可加速肝細胞修復,我喜歡自己準備黑豆,泡法蒸法和黃豆一樣。
#黑木耳
黑、白木耳都屬真菌類,有增強免疫力、 抗病毒、抗腫瘤作用。尤其黑木耳的鐵含 量很高,還可以降低膽固醇,被稱為血管 中的清道夫。最近的研究發現,黑木耳的 酵素和植物鹼有催化膽、腎、膀胱結石、 潤滑管道,以及排出結石的功能。 
我喜歡自己泡發黑木耳:先在好水中加點醋,把雜質輕輕搓洗掉,泡水3、4小時,再汆燙3分鐘即可。如果能買到新鮮的再好不過。
#芝麻粒 
黑芝麻含有維生素E和木質素,兩者都是強力抗氧化劑,能清除自由基,並可強化肝臟機能。 因為芝麻容易氧化,所以我會選鋁箔不透光包裝的低溫烘焙芝麻粒。芝麻儲存不當易有黃麴毒素,最好選有相關檢驗者,並放冰箱保存。
 
 
㊙ 如何準備黃豆、五穀米↘https://goo.gl/LSsmZR
 
更多好喝的營養豆穀漿
☕ 【芋頭五穀鹹粥】↘ https://goo.gl/vOQT6j
☕ 健腦【高鈣黑芝麻豆漿】 https://goo.gl/9dxtyt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