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對水,苗條水噹噹

141023-2  

再過幾天就立夏了,換上輕薄的衣裳,
一些多出來的小肉肉就藏不住了,臃腫的線條不只不好看,還不健康。
怎麼把握夏天,把自己變苗條、變健康又水噹噹呢?
其實喝對水就可以呦!

夏天確實是減肥好時機,主要是因為天氣熱沒食慾、吃不下,進來的熱量少了;
同時夏天流汗多,水分流失多,會讓人有變瘦的錯覺。
所以我們可以利用夏天吃不下、易流汗、想喝水的生理現象,
讓自己少吃、多喝水,促進代謝,再加上簡單的運動,
幫助甩去肥肉,去除水腫,苗條、健康又水噹噹。



為什麼水能促進健康?
很多人都忽略了,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營養素。
水約占體重的 70%,血液90%都是水,
水參與全身所有的新陳代謝,所以體內的水質如果優,身體就健康;
水質不好或水的代謝不佳就容易生病。水能潤滑關節、防止眼球過乾;
水可以加速腸道蠕動,減少致癌物質停留的時間;水也可以減少泌尿系統發生癌症的機率。
高血壓患者多攝取水份,能降低血液濃度保持血壓的穩定;
感冒更不用說了,在感冒初期,只要喝下一〜二公升的水,甚至可以在一天之內治好感冒。

身體很多不適的症狀,有時是缺水造成的。
只要缺水1%,代謝就會下降,細胞不能正常地運作,人就會感覺精神不佳,懶得動;
當人體缺水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如果失去20%的水份則會有生命危險。



為什麼光喝水就能減肥?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追蹤一群平均年齡55~75歲過胖的男女,要求他們吃低卡飲食。
並且分為兩組,其中一組每餐前都喝一杯16盎司(約475cc)的水,
3個月後,這群人瘦了7公斤;另外沒喝水的控制組卻只少了5公斤。
可見餐前喝水,可以增加飽腹感,降低食欲。
 
水是減肥最好的夥伴,因為水能促進脂肪的代謝,同時多喝水比任何解毒餐都更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
在缺水狀態下,身體會自發性地保留水分,這反而更增加了體重,還會導致新陳代謝的紊亂;
多喝水有助於增強肌肉,而肌肉可以加速燃燒熱量;
缺水其實讓你餓,因為身體很難分辨,你到底是渴了還是餓了。
當你運動時覺得有點餓,往往只是因為你輕微脫水,喝杯水其實比吃點心更能解餓。



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缺水啦?
亞里斯多德說:「老化,就是身體逐漸乾燥的過程。」
所以,缺水也會讓你變老。小嬰兒哪個不是水嫩嫩的,老人家則越老越乾癟。

如果你 --- 嘴唇乾燥、脫皮,鼻翼卻油亮亮的,老愛眨眼,臉紅心悸,
很難熟睡,經常便祕,小變深黃,疲憊或頭暈目眩,煩躁不安,這些都是身體缺水的現象。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當你感到口渴,通常身體已經脫水,代謝已經下降了。
同時口渴時所補充的水分,只佔身體需求量的三分之二,遠低於身體所需的水分。
尤其不常喝水的人,更容易逐漸失去口渴的敏感度,造成越來越嚴重的缺水現象



喝水解細胞的渴
解你細胞的渴,要喝水分子小的水、礦物質含量高的水、微鹼的水(PH7-8)。
2003年兩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因為發現細胞膜上有水分子通道和礦物質離子通道而獲獎;
水通道非常微細,水分子必須排列整齊才能擠進去,所以水分子小的水比較能解你細胞的渴;
離子通道能過濾及允許特定的離子以每秒成千上萬的數量迅速進入細胞膜,
所以礦物質含量高的水有助供給身體健全運作所不可或缺的多種礦物質。



喝水的訣竅
一早起床, 先喝一大杯溫開水,喚醒身體機能,幫助肝臟和腎臟排毒,
還能補充睡眠期間蒸發的水分,同時有助腸蠕動,幫助排便,替大腸大掃除。
按身高體重喝水 (身高公分數 + 體重公斤數) ÷100= 每日建議飲用水公升數。
例如: 身高160公分,體重50公斤,160+50 = 210÷100 = 2.1公升/天。

●按時喝水,小口、小口喝,不要牛飲。
●餐前半小時喝杯水,可增加飽腹感。
●喝室溫的水,可以多耗一點身體的熱量。
●運動後、下午茶,可以喝杯水或加了點黑糖薑汁的熱紅茶代替點心


試試看!這個夏天做個健康、苗條的水美人!



141106-1 (2)  

很多讀者和講座聽眾常問我甚麼是好水?
最簡單的答案就是:「純淨、含有益礦物質、水分子小的活水」

這也是我選擇Vitaway活水機的原因,
每天喝好水,能幫助吸收、促進新陳代謝,解我細胞的渴!
 

💧我家的好水 Vitaway維他惠活水機https://lihi1.com/uD482
💧親身體驗 洗澡除氯髮膚超有感!https://lihi1.com/gWsi1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