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很重要!吃對比例和份量也很重要喔!

很多人會畏懼下廚,因為怕每餐都要三菜一湯的麻煩事兒。
分享一道做法超簡單的料理青木瓜薏仁雞腿湯,又稱美人湯。
教你一道菜就能吃到全營養,還能順便美白、消水腫喔!
 
 
 
 
青木瓜仁雞腿湯
 
材料:
1. 帶骨雞腿 90g
2. 青木瓜100∼150g
3. 山藥 100g
4. 紅薏仁 40g
5. 白木耳 1∼2朵 (乾重約5g)
6. 枸杞 少許
7. 水 適量

 

 

做法:
1. 雞腿洗淨,切塊;青木瓜與山藥洗淨後,去皮切塊。
2. 紅薏仁洗淨泡水2小時;白木耳洗淨,泡 水半小時,泡發後切掉黃色蒂頭;枸杞洗淨。
3. 將雞腿、青木瓜、山藥、薏仁、白木耳、枸杞放進有蓋磁碗,加水蓋過食材,放入電鍋,外鍋加兩杯水,煮到跳起,再燜10分鐘,即可完成。

小常識:
1. 薏仁降血脂、血糖、抗癌、去濕、美膚的 效果越來越受到肯定,但市面上販售的薏仁,多為已除掉麩皮、顏色較白的,但麩皮內具抗癌效果的薏仁酯也就被除掉了, 所以應選擇未經過加工的糙薏仁,也就是 一般俗稱的紅薏仁,營養更豐富。
2. 市面上有些標榜洋薏仁、小薏仁、珍珠薏仁的,都不是薏仁,而是精製後的大麥仁,要仔細分清楚。
3. 雞腿可以改成排骨;若想加鹽或一點酒也可以,但不加的滋味也很好。

《吃對全食物》上下冊簡介&試閱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Bgh155/index.asp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