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蔬菜紫高麗菜的營養價值是高麗菜的4倍!
 
紫高麗菜富含花青素、異硫氰酸鹽及吲朵。異硫氰酸鹽可刺激肝臟解毒酵素的活性以助排毒,含量是普通高麗菜的4倍,纖維也比白色高麗菜多但較硬,故宜攪碎或以紫高麗芽代替,是很好的身體清道夫喔。
 
跟大家分享我的紫色精力湯,教你用最簡單的方法吃到紫高麗的全營養!
 紫色精力湯  
★紫色精力湯                                            

成 品: 約1800c.c. 

材 料:1.紫高麗菜苗    30g

2.紫高麗菜      60g

3.葡萄          300g

4.蘋果          2顆

5.藍莓          120g

6.綜合堅果      2大匙

7.冷開水        約800c.c.

作 法:將所有材料置入容杯,蓋緊杯蓋,打約40秒即可完成葡萄藍莓精力湯。
 

葡 萄:所含丹寧酸能減少病毒活力。葡萄籽和皮內含丹寧酸、兒茶素、花青素最多,其中花青素的抗氧化效果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除了預防癌症、保護心血管,尚可促進食欲,改善消化不良,降低肝病毒,減輕發炎。

藍 莓:有抗氧化力極強的花青素和單寧酸,可以減輕消化系統的發炎症狀。

紫高麗菜:含花青前素、異硫氰酸鹽及吲朵。異硫氰酸鹽可刺激肝臟解毒酵素的活性以助排毒,含量是普通高麗菜的4倍,纖維也比白色高麗菜多但
較硬,故宜攪碎或以紫高麗芽代替。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