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研究指出如果每天攝取足夠的β胡蘿蔔素(約100克),比沒有攝取的人心臟病發生機率低!
護心好食材-胡蘿蔔怎麼吃?
最好的吃法就是涼拌或是打成果汁
 
強心精力湯  
強心精力湯 

材 料:1. 黃胡蘿蔔     300g

  2. 蘋果            1顆(約200g)

  3. 鳳梨            200g

  4. 亞麻仁籽    1茶匙

  5. 核桃            2大匙

  6. 冷開水        400c.c.

作 法:將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容杯,打40秒鐘,即完成。
 
鳳梨:
含豐富酵素,可以幫助消化蛋白質,所以李時珍說鳳梨可「健脾胃、固元氣」。鳳梨酵素加上適量蘋果籽中所含的維生素B17,具有防癌、抗癌效果。
 
蘋果:
健胃整腸,具雙向調節腸胃功能,既可防止便秘,又有止瀉作用。蘋果同時也含有豐富纖維,能刺激腸道加速蠕動,適合因化療而便秘或腹瀉者(蘋果籽中因含少量氰化物,正在進行治療的癌症患者不宜食用)。
 
核桃:
含有豐富亞麻油酸(58%)以及次亞麻油酸(12%),都是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它的次亞麻油酸是屬於Omega-3型式的脂肪酸,對降低血脂、膽固醇有相當顯著的效果。膳食纖維豐富,每100克含有9.7克;還含有數百種相當微量的植化素,包括一些多酚類化合物等,而美國心臟學會認為,缺乏多酚抗氧化劑,也是誘發心血管疾病的原因。
 
亞麻仁籽:
含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壞膽固醇;豐富的Omega-3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其可溶性纖維能讓血糖和膽固醇控制在理想水平,還可幫助糖尿病患者降低三酸甘油脂,提高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功能。不過完整的亞麻仁籽外殼堅硬,很難消化,事先磨粉、榨油,又極易氧化,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用前用全食物調理機擊破細胞壁,攝取新鮮的全營養。
 
胡蘿蔔:
是一種難得的"果、蔬、藥"兼用品,中醫認為,胡蘿蔔味甘性平,能夠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胡蘿蔔入脾胃經和肺經,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故又有「土人參」之稱。根據國外的研究,胡蘿蔔中的大量胡蘿蔔素和木質素,具有治癌症之功能,經常食用一定量的胡蘿蔔對防止肺癌有很大的好處;長期吸煙的人,每天喝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亦有保護作用;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果膠物質,可和汞結合,而使人體內有害的汞成分得以排除體外,所以國外有些部門已經把胡蘿蔔作為經常接觸汞的人們的保健食品之一。
 
  • 豐富膳食纖維(可溶性纖維多)可促進腸蠕動,吸附毒物幫助排毒,降膽固醇
  • 高量維生素A可維持上皮黏膜細胞健康包括血管內膜、也有助視力維持
  • β胡蘿蔔素有助提高免疫功能,阻止上皮細胞癌變(食道癌、肺癌、結腸癌)
  • 大量類胡蘿蔔素(包括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葉黃素、β隱黃素、茄紅素)可以保護心血管,降低心臟病發機率
  • 綠原酸可幫助血糖調控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