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純天然【愛玉凍】
 
愛玉凍  
 
食材:
1. 愛玉籽             20g、
2. 好水                1000cc、
3. 糖漿水            100cc.、
4. 檸檬汁            少許
5. 棉布袋            一個
 
作法:
1.將愛玉籽和好水置入調理機容杯,啟動電源,調速鈕轉至刻度5或6,打3分鐘。
2.將打好的愛玉漿倒入已套上棉布袋的容器中,將愛玉漿擠出後,靜置10分鐘,待完全凝結即完成愛玉凍,可放入冰箱冷藏
3.品嚐時可加入黑糖水及檸檬汁,風味更佳。

小常識:
利用Vitamix調理機將愛玉籽打碎過濾後,濾出的膠質屬可溶性纖維,屬於果膠一種,具有強力吸水性而能凝固成果凍狀。它在腸道內可結合膽酸,將膽酸鹽排出體外,進而促進膽固醇分解,有益於降血脂、幫助清腸排毒,可潤膚美容、減緩老化,且熱量低,適合當作夏日的涼飲。
 
小秘訣:
1. 若愛玉漿無法結成凍,要注意愛玉籽的新鮮度,若顏色變太深,打成凍的效果會降低。
2. 另外,因為各區水質不一樣,也可以改用礦泉水試試,我在家都是用Vitaway濾出來的水,好水富含礦物質,愛玉結成果凍狀的效果更好。
3. 用Vitamix調理機搓愛玉籽,注意中間調速鈕約到5或6,不用開高速喔!
4. 打好的愛玉漿有泡泡是正常的,用棉布袋過濾時注意先排除袋內多餘空氣,可以稍微減少愛玉凍的泡泡。

愛玉凍作法影片
 

【糖漿水】
食材:
1. 好水             1000cc.
2. 鹽                 1小匙
3. 原色冰糖      200g
4. 黑糖             200g

法:
1. 水1000 c.c加入1小匙的鹽,待水滾後,加入200g的原色冰糖,轉小火不攪拌直至冰糖溶化
2. 再加入200g的黑糖攪拌,用小火並加蓋燜煮30分鐘,即可完成糖漿水。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