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鈣健腦補腦豆漿】

 

高鈣健腦補腦豆漿  

 

材 料:(1人份,成品約370c.c.)

1.煮熟黃豆      60g

2.蒸熟糙米飯    60g

3.原味堅果 或 低溫烘焙黑芝麻粒  1大匙(約8~10g)

4.原色冰糖      1小匙(可適量添加,不加更好,也可以加一顆去籽紅棗提味)

5.熱開水        約250c.c.

 

材 料:(4~5人份,成品約1700c.c.)

1.煮熟黃豆      300g

2.蒸熟糙米飯    100g

3.蒸熟鷹嘴豆    100g

4.黑芝麻粒      3大匙(約20g)

5.原色冰糖      1大匙(可適量添加,不加更好)

6.熱開水        約1200c.c.

 

作 法:將所有材料置入容杯,蓋緊杯蓋,打約1分半鐘即可完成。  

        20230819讓你秒懂的一人份豆穀漿和綠拿鐵

小常識: 

【黃豆】又稱大豆,蛋白質高達40%,屬於完全蛋白質,提供8種胺基酸。黃豆最廣為人知的是含有大豆異黃酮,目前研究發現有植物性雌激素和黃豆素兩種。黃豆素可抑制低密度膽固醇氧化,植物性雌激素有防癌作用,所以黃豆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芝麻營養成份主要為脂肪﹐約佔一半﹐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的含量也很豐富。芝麻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E與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黑芝麻鈣﹑鐵的含量遠高於白芝麻﹐也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芝麻最主要的脂肪酸是亞麻油酸﹐這是一種人體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缺乏就會讓體內某些荷爾蒙無法正常地製造。

【鷹嘴豆】又叫埃及豆,也有人稱它雪蓮子。在有機店、超市或雜糧店都可買到。富含異黃酮、鷹嘴豆芽素等活性成分和膳食纖維,有降血糖、血脂的作用,還含有豐富的抗發炎功能因子。鷹嘴豆的營養成分與牛奶非常近似,若跟全穀類一起打成豆奶漿,口味也很好,是很好的補鈣飲料。

 

補體力豆漿

黑五寶精力湯

紅棗黑豆漿

南瓜銀耳豆漿

DIY泡黃豆蒸黃豆

 

嚴選推薦

優質植物性蛋白質-大豆胜肽

嚴選低溫烘焙芝麻粒

 


===想喝又沒空備材的懶人救星===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全家店到店https://lihi1.com/7FIIa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宅配到府https://lihi1.cc/GHLIk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