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身好朋友—肉桂,不只調味,還可以暖身、降血糖、提高新陳代謝,溫中補腎、散寒止痛。
而肉桂搭配可可超對味,可可粉含有類黃酮,促進我們末梢血管擴張,有益保護心血管。

【肉桂可可飲】

材 料:(成 品:約1200cc)
1.亞麻仁籽     4大匙
2.可可粉       4大匙
3.黑糖         4大匙
4.肉桂粉       1/4茶匙(少許適量)
5.熱開水       1000c.c.

作 法:將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容杯,打約40秒即完成。

【肉桂】
肉桂中的花青素能改善毛細血管旳滲透性功能,丁香酚與香葉草醇有抑制細菌與黴菌過度生長的功效,兒茶素能減輕噁心感。肉桂有助於紓解肌肉關節的疼痛與僵硬,以及生理期的不適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也能健胃祛風、増進食慾,並且能緩解腸胃痙攣。最新研究報告是肉桂有降血糖之功效。
肉桂直接買粉狀使用即可,肉桂精油中的部分成分因含有毒性,故不宜內服。有出血性疾病之患者,以及女性經期期間大量出血者請避免或酌量食用。孕婦及發炎發燒熱症患者必須謹慎少食用。春夏之季天氣也需慎食。

【可可粉】
含有類黃酮、可可多酚等植物化素,可延緩血管壁細胞老化,維持血管彈性,降低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故近來也被推薦飲用以保護心血管。臨床實驗發現,可可中的化學成分可以增加大腦的供血量,還能提高血液中一氧化氮的合成,緩解糖尿病導致的血液循環問題。

【亞麻仁籽】
亞麻仁籽的必需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對調降血脂肪以避免動脈硬化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