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群大補湯】

 

材 料:成 品:約700c.c./ 2人份
1.新鮮青江菜或綠色葉菜     100g (要燙熟)
2.西洋芹                             30g
3.青花椰苗/紫高麗苗           20g 
4.柳丁(去籽,可保留白瓢)   1顆(約100g)
5.香蕉                                1條
6.低溫烘焙白芝麻               1大匙
7.綜合堅果                          1大匙
8.小麥胚芽                          2大匙
9.大豆胜肽                          2大匙
10.無糖優格                        100c.c.
11.好水                              250-300c.c.

作 法:
1. 將綠葉蔬菜洗淨燙熟,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打約40-60秒。
2. 接著再將優格倒入調理機,轉速鈕1-10來回三次攪拌,即可完成。

營養價值:
【青江菜】含有豊富的維他命C、鈣質及B群(葉酸),對高血壓、動脈硬化、便秘有預防的效果,也能維持牙齒、骨骼的強壯,使血管和肌肉的功能醵常,還具有抗癌的功效,可預防結腸癌等疾病;它富含的維他命A,對於眼睛的保養上,有極佳的幫助。此外,青江菜還具有美容效用,能使肌膚光滑有彈性。

【西洋芹】含有大量維生素B群,多種礦物質、膽鹼、鎂元素、鉀離子、配糖體纖維,可調節普林的正常代謝,抑制尿酸的形成,促進尿酸的排泄,進而溶解痛風結石。

【青花椰苗】的營養成分包括:維生素A、B1、B2、B6、C、K及鈣、鈉、磷、鐵、鉀、銅、鎂等多種礦物質,也含有葉酸、泛酸、菸鹼酸、胡蘿蔔素、醣類、蛋白質等等多種營養,營養成分可說是相當齊全,而且含量也高於其他同類蔬菜。

【柳丁】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鈣、磷、鉀、檸檬酸、果膠等營養素,是鉀含量頗高的水果。

【香蕉】香蕉裡含有維生素B6、B9、C、鉀、鎂、食物纖維、果糖等營養成分。香蕉同含多種維生素,常吃香蕉的人不僅不會發胖,而且能使皮膚細膩健美。

【芝麻】芝麻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E與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

【小麥胚芽】中的維生素B1含量相當於1個人天維生素B1需求量的3.5倍。小麥胚芽中B群维生素含量豐富。小麥胚芽中的維生素B1、B2、B6相互作用,可大大提高營養價值,人體倘若缺乏這些成分,就可能誘發麻疹類皮膚病等。小麥胚芽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成為保健與療效食品的天然B群維生素強化劑。

【優格】優格以牛乳為原料,經過乳酸菌的發酵,酪蛋白分解為小氨基酸,比牛奶更易吸收。脂肪粒子比牛奶更細小,易為人體消化吸收。並包含牛奶所含有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維生素A、B1、B2、B12、礦物質、鈣、磷、鉀、鎂。由於乳酸菌的作用,使得維生素B群產生更多。
👉改善腸道提升免疫力【原味優格】DIY↘https://lihi1.com/hWPou

 

===優質推薦===
👍優質物性蛋白質大豆胜肽↘https://lihi1.com/Pi6vM
👍Vitamix超跑級調理機↘https://lihi1.com/1SvB3
 
===懶人專屬每天喝的保養品===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超商店取https://lihi1.com/7FIIa
🥬綠拿鐵+豆穀漿 鮮凍包 宅配到府https://lihi1.cc/GHLIk
🥦【綠拿鐵入門Q&A】http://bit.ly/2LKvlqS
🥦【一人份的綠拿鐵】 https://lihi1.cc/ZRGJI
🥬養命湯【護肝保肝精力湯】↘️https://lihi1.cc/LbEQB


影片來源:健康2.0《你靠B群提神抗疲勞? 提神解痠痛這樣吃就對了!》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