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普渡大學研究,飯前吃一小把大杏仁,會讓人產生明顯的飽腹感,減少對其他食物的攝入。大杏仁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脂肪吸收率,所以吃大杏仁並不會攝入營養標示上標明的那麼多熱量。  

而且杏仁含有著名的抗緊張礦物質鎂,可以讓人心情平靜、愉悅,能有效改善經前症候群的不適。

市售涼麵醬一般以芝麻加花生來製作,但考慮花生的保存不易與易受黃麴毒素污染,改以杏仁醬來製作,有獨特香氣、口感與營養價值,更衛生安全

(文末有直播影片示範)

【杏仁醬】  

        

材 料: (成品: 300c.c.)
1. 熟杏仁果     300g
2. 原色冰糖     2大匙

作 法: 將熟杏仁果和冰糖置入調理機容杯,打1分半鐘,過程中使用攪拌棒協助調理
PS.
 剛烤完的杏仁果一定要放涼才能打醬。

#如何烤杏仁

將杏仁果放入預熱10分鐘的烤箱中,以 100度上下火烤70分鐘。前面40分鐘,每20分鐘需翻動,後段30分鐘,每10分鐘需翻動,以便烤得更均勻,完成後放置待涼。

#可以保存多久
吃不完可用密封保鮮盒,放冰箱冷藏,約可存放三週。

#杏仁果營養
一份杏仁果=7g=大約5粒
(每份含脂肪5g,熱量45大卡)

美國大杏仁,事實上應該叫扁桃仁,跟具潤喉止咳效果的白杏仁,是不一樣的喔。
褐色的杏仁果含豐富維生素E,手心一小把杏仁可以滿足人體一天需要量的一半,可以降低一些慢性病的發病危險,還能增強免疫力,減緩衰老。
美國大杏仁中所含的脂肪,約70%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就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壞膽固醇),同時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和膳食纖維。
根據美國普渡大學研究,飯前吃一小把大杏仁,會讓人產生明顯的飽腹感,減少對其他食物的攝入。
大杏仁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脂肪吸收率,所以吃大杏仁並不會攝入營養標示上標明的那麼多熱量。
杏仁含有著名的抗緊張礦物質鎂,可以讓人心情平靜、愉悅,能有效改善經前症候群的不適。


⚠醬料熱量較高,體重過重者、三高患者宜減量使用⚠

 

【杏仁涼麵醬】       

                                            

材 料: (成品: 650c.c.)
1. 杏仁醬        300g   
2. 醬油          4大匙
3. 蒜瓣          30g (3~5瓣)
4. 九層塔        少許
5. 白胡椒粉      少許
6. 冷開水        270c.c.
7. 烏醋          4大匙

作 法:
1. 將杏仁醬、冷開水、醬油、蒜瓣、九層塔和白胡椒粉置入調理機容杯,打1分鐘。
2. 加入烏醋,啟動電源,調速鈕由刻度1轉至10來回3次,即完成。

叮嚀:
1. 最後步驟才加入烏醋稍微攪拌的話,可以讓烏醋的香氣更為散發。 
2. 也可用等量芝麻醬取代杏仁醬,風味一樣迷人。
3. 不吃蒜的人可用九層塔取代,有點青醬的味道;也可一半大蒜一半九層塔。比例及調味料量都可隨個人喜好酌量增減。
4. 可淋在燙熟的蔬菜上當醬料,也是一道別具風味的沙拉醬

影片來源: <<健康2.0>>

【杏仁醬冰沙】   

 

食材

1. 杏仁醬  200g 

2. 鮮奶  90c.c. 

3. 冰塊  3米杯

 

做法 

1. 將杏仁醬、牛奶及冰塊依序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打約30~40秒鐘。 

2. 最好使用有攪拌棒的調理機,比較方便調理濃稠的冰品,至冰塊都已打細,容杯內材料成漩渦狀即完成。

叮嚀:

1. 我不太贊成吃冰,尤其是女性生理期間,絕不要吃冰。 
2. 吃的時候最好在嘴裏含一 下,調整一下溫度,再吞下 肚,這樣對胃傷害比較小。 
 
almond杏仁果IMG_9995
【杏仁奶】   

食材

1. 原味生的杏仁果  100g 

2. 好水 400c.c.
3. 鹽巴 1/4茶匙 (依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將生杏仁果泡水4~6小時後,將水濾掉備用。
2. 將泡過的杏仁果、好水置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開高速打約50秒鐘,停機。 

3. 打開小上蓋加入鹽巴,蓋緊杯蓋,開高速打約10秒鐘。

4. 將攪打好的杏仁奶倒入過濾袋,擠出杏仁奶至容器中即完成。
(濾袋中剩的杏仁渣可留下來用在其它食譜裡,也可以用烤箱以低溫烤乾後當杏仁粉,或是加在穀片或是早餐碗裡,或是和豆穀漿食材一起攪打)

 

👍Vitamix調理機↘ https://lihi1.com/1SvB3
===小心詐騙提醒===
⚠沒有推薦舌苔處理器⚠
⚠沒有推薦3千多元料理機⚠

===更多醬料食譜===
【抹茶南瓜籽醬】↘ https://lihi1.com/jxBMF
【芝麻醬】https://lihi1.com/nhsSU
 

夏天開胃杏仁三吃 | 太熱心臟也會中暑 | 植物奶杏仁奶 | 健康4.0直播】
07:10 杏仁果營養
08:09 如何烤杏仁果
09:27 【杏仁醬】
14:00 【杏仁涼麵醬】
19:07 糙米麵
20:35 涼麵配菜
25:10 【杏仁奶】
33:17【抗濕料理|紫蘇梅汁醃嫩薑】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