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到桑椹的季節,都會用我的廚房萬用神機 Vitamix調理機 一口氣打一年份的桑椹醬,打完後再用保鮮盒把桑椹醬一盒盒冰在冷凍裡,如果買到新鮮或冷凍的桑椹,不用打醬直接加一起打也很好喔!

究竟這麼多的桑椹醬要用在哪裡呢?

除了當果醬抹吐司抹饅頭、打精力湯、其實還可以打豆漿呢!

桑椹和紫薯加在一起打成【桑椹紫薯豆漿】風味特別好,這道豆漿同時加了富含花青素的紫薯和桑椹,再加上黃豆,可以稱之為強力抗癌、抗老化精力湯,微甜的紫薯再加上桑椹的香味,營養又順口,而且桑椹醬還是自已打的,沒有化學添加物,健康又安心!

吃番薯容易排氣、脹氣的人, 一次不要吃/喝太多,而且要吃/喝慢一點,在嘴裡嚼一嚼再吞下去,直接吃的話也可以加點鹽巴,避免體內產生脹氣而不舒服。

 

抗氧化 補體力【桑椹紫薯豆漿】

食材 (成品約800CC)
1.蒸熟黃豆    100g
2.蒸熟紫薯    100
3.桑椹果粒醬 20g (用新鮮桑椹或冷凍桑椹也很好)
4.熱開水        約600cc

 

作法
將所有材料置入調理機容杯,打1分半鐘即完成。

 

小常識

黃豆
營養學家建議,每天至少攝取15克的大豆蛋白,以減少動物性蛋白質脂肪含量高, 還有抗生素、荷爾蒙殘留的問題。有研究報告顯示,每天攝取少量豆漿的人,如半杯豆子磨成的豆漿,比偶而吃點黃豆的 人,防癌效果更佳。因此我特別設計豆漿內加蔬果,或蔬果汁內加大豆胜肽,讓精力湯、豆漿營養更完整平衡。

 

紫薯
除了一般番薯所具有的營養成分外,還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花青素是強力抗氧化劑,可以抑制誘癌物質的產生,並減少基因突變。紫番薯的味道比紅心或黃心番薯略香甜。
紫薯高纖食材,在日本被列為抗癌蔬菜榜首。蛋白質含量豐富,包括18種胺基酸,容易消化吸收;還含有維生素C、B、A等8種維生素,以及鋅、鐵、鈣、硒等10多種礦物質。其中硒、鐵可補血、抗衰老,硒同時也被認為具防癌功效。更特別的是紫薯內含大量花青素,抗氧化力強,可清除自由基,預防許多慢性病。

 

桑椹
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維生素C和鐵,有補血和抗氧化作用;也富含維生素、葡萄糖、蘋果酸,能亢進胃液分泌,促進腸蠕動,幫助消化。
早在兩千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國皇帝御用補品。因桑樹特殊的生長環境,使桑椹具有天然生長,無污染的特點,所以又被稱為「民間聖果」,更被醫學界認為21世紀最佳保健水果。

季節限定【桑椹果粒醬】 https://lihi1.com/nsJBN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