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吃對全食物—輕鬆做糕點【心太軟】

我先生非常喜歡這道點心,但是在餐廳
吃既貴,又很難控制品質,所以我學著做,發現很簡單。

飯後有時會想吃點甜點,這道點心既可以甜嘴,還可以養生,何樂不為呢?

 

 

【心太軟】

 

成品:15顆

食材:

1. 圓糯米 2米杯

2. 冷開水 90c.c.

3. 紅棗 15顆(泡水去籽)

4. 原色冰糖 20克(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5. 桂花蜜少許

 

使用工具:

1. 全食物調理機

2. 棉布袋

3. 網架

4. 重物(或是拿個鍋子裝滿水)

5. 吸管+筷子

6. 深盤

7. 電鍋

 

 

糯米糰作法:

1. 將圓糯米洗淨,以冷開水浸泡34個小時,瀝乾後放入調理機容杯,再加入90c.c.冷開水,高速打1分鐘,過程中需使用攪拌棒協助。

2. 將打好的糯米漿倒入棉布袋,以重物壓置去水(下面可放個網架架高),約2小時後,即成糯米糰。

 

紅棗前置作法:

3. 紅棗以好水洗淨,以溫水稍微浸泡至膨脹(可保留一點點紅棗水),利用吸管取出硬核,再用水果刀剖開一道切口。

 

加工&蒸熟:

4. 取適量糯米糰揉成橢圓形塞入紅棗中,稍用力捏合紅棗與糯米糰,全部塞完後,置於深盤中,加上冰糖,淋上一些泡紅棗的水,放入電鍋,外鍋加1杯水,蒸熟,淋上一點點桂花醬。

 

 

叮嚀:

1. 別一次吃太多,以免引起脹氣或發胖喔!

2. 取出紅棗核時,吸管裡再塞根細的筷子,這樣硬核就不會塞住吸管了。

 

食譜來源【吃對全食物(下)】

 

 

更多紅棗食譜↘

更年期助眠【紅棗黑豆漿】 https://lihi1.cc/7wff2

冬日暖身【棗泥核桃露】↘https://lihi1.com/IUUhy

 

 

======年菜呷健康======
🥮【金包銀捲】↘ https://lihi1.cc/X7L4J
🥮【糙米發糕】↘ https://lihi1.cc/dqWVU
🥮【年年糕昇】↘ https://lihi1.cc/LY0NM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