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海苔醬】

 

 

食材(成品約350c.c.)

1. 乾昆布  12g 

2. 金針菇  45g 

3. 醬油膏  2.5大匙 

4. 味霖    1大匙 

5. 水  90c.c.

 

做法 

1. 水煮滾後熄火,將擦拭乾淨的昆布放入鍋中燜10分鐘,瀝乾備用。 

2. 金針菇汆燙瀝乾備用。 

3. 將2/3的昆布、金針菇、醬油膏、味霖和水置入調理機容杯,打約30秒鐘。 

4. 將剩餘的1/3昆布置入容杯,蓋緊杯蓋,先將調速鈕轉至刻度5,啟動電源,打約10秒鐘,把昆布切成顆粒狀。

 

 

用途

塗抹饅頭、麵包、吐司、蘇打餅乾;或拌麵、稀飯吃。

 

小常識

1. 昆布(也叫海帶)含有鈣質、維生素、礦物質、纖維,是很好的鹼性食物。還含有一層粘連蛋白(laminin),是一種特殊的胺基酸,具有降血壓的作用。 

2. 昆布含大量鈣質,是成長期兒童最需要的。缺乏鈣質,容易煩躁,抗壓力和注意力都會降低。昆布也含有大量的碘,能讓皮膚變得更漂亮;還含有能夠改善貧血、讓氣色變好的鐵質。 

3. 金針菇能促進兒童智力發育,因此又被稱為「增智菇」。金針菇有助降低膽固醇。它含有一種蛋白,可以預防哮喘、鼻炎、濕疹等過敏症,也可提高免疫力,對抗病毒感染及癌症。

 

特別適合

甲狀腺腫大、高血壓、動脈硬化、支氣管炎、白血病、胃癌患者

 

 

圖文來源/ 天下文化出版 《吃對全食物

 

 

【冷泡昆布高湯】↘ https://goo.gl/1oGWWM

冬瓜海帶湯↘ https://goo.gl/og7qE2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