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糕點【紅豆糕】+【蜜紅豆】

 

材料

1. 在來米  1米杯 

2. 自製蜜紅豆  3米杯  (約600g) 

3. 冷開水  540c.c.

 

 

作法

1. 自製蜜紅豆:

生紅豆 600g

二號砂糖 400g

生紅豆洗淨,泡水約7小時後,水量與紅豆齊平,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蒸煮,電鍋跳起後燜30 分鐘,如紅豆鬆軟,可平均撒入400g的二號砂糖,利用筷子均勻攪拌,拌好後續燜15分鐘即完成。 

2. 製備紅豆米漿

將在來米洗淨,用540c.c.的冷開水浸泡 3∼4個小時,加入2米杯蜜紅豆,置入調理機容杯,高速打2分鐘(至容杯有點溫熱)。 

3. 紅豆糕快好囉

將另外1米杯的蜜紅豆,放入調理好的紅豆米漿中,攪拌均勻後倒入電鍋內鍋, 外鍋加入2杯水,蒸好後冷卻脫模,即可完成。

 

小常識

1. 富含維生素B群,特別是菸鹼酸,能幫助體力恢復。維生素B6促進血清素合成可安定情緒、豐富的鈣和鎂有助鬆弛神經、平復焦慮與不安。

2. 它的高鉀可利水,有助血壓下降。

3. 具有鐵質可補血,因此血液循環差、常手腳冰冷的人可以多食用。

 

特別適用

經前情緒不穩、易水腫者;貧血、哺乳 產婦、容易情緒憂鬱者

 

 

經補血【黑糖紅豆漿】↘ https://goo.gl/WoLxBf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