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2杯 為抗癌打底】

 

《讀者文摘》曾經摘錄,一位罹患肺癌三期的女性,因為年僅三十多歲,醫生嘗試各種新的標靶藥物,想讓她得到更多康復的機會,遺憾的是效果都不顯著。醫生在束手無策之下,忽然想到這或許與病人的飲食相關,所以勸導病人改變飲食,果然讓標靶藥物立刻發揮效果。

關於這點,許多的科學研究已經證實:同時接受治療和飲食調整的癌症病人,生活品質和完全康復機會可以增加12~21倍。

 

癌症關懷基金會 鼓勵癌友每天喝這2杯作為基礎營養攝取(一天喝 1杯精力湯+1杯豆穀漿),增強抗癌體力,撐過治療期間。非治療期間、日常保養也都可以喝。

本文提供的是基礎份量,最好要視個人的狀況和需求,去調整2杯的比例,或是調整日常三餐飲食食材搭配;只喝2杯但其他餐不吃或吃太少的話,營養可能還是不足且不均衡的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在癌症飲食調理上有任何疑問,請和【癌症關懷基金會】的營養師預約諮詢,我們的資深營養師會針對患者個人的狀況提供個人化的飲食建議。
癌症關懷基金會官網  www.myccf.org.tw  (
更多癌別的飲食建議也在官網的「抗癌秘笈」)

======癌症飲食諮詢======
Step 1
線上填寫「營養諮詢門診」https://lihi1.com/dzPR5
線上報名「抗癌飲食半日班」https://lihi1.com/Ua18R
Step 2
填寫後於周一~周五9:00~17:30電話預約: 02-27752529

===非癌友飲食諮詢步驟===
Step 1
線上填寫「營養諮詢門診」https://lihi1.com/dzPR5
線上報名「抗癌飲食半日班」https://lihi1.com/Ua18R
Step 2
諮詢門診捐款1000元至癌症關懷基金會,捐款訊息請見官網。
半日班費用詳見連結內容。
Step 3
填寫後於周一~周五9:00~17:30電話預約: 02-27752529

==海外癌友飲食諮詢步驟===
Step 1
從此連結頁面最下方,下載「諮詢表格」後填寫 https://lihi1.com/H9ZxD
Step 2
如非癌友諮詢門診,請捐款1000元至癌症關懷基金會,捐款方法請見官網「我要捐款」。
Step 3
填寫好EMAIL至cancercare@myccf.org.tw,將有營養師與您聯絡。

《做自己的營養師-最新版食物代換圖鑑》〔暢銷增訂版〕:2021最新版食物代換圖鑑 訂購連結↘https://lihi1.com/KJvWH

 

花漾寶盒精力湯 (1人份)

成品:約 400c.c. (蔬菜1份/水果1份/堅果1份 = 1V/1F/1O) 

材:

1.紫高麗菜苗      20g (也可以用綠色葉菜生重50克取代,葉菜應燙熟後再調理)

2.(有機)甜菜根      15g (2塊) 

3.(有機)胡蘿蔔        30g 

4.大番茄                   30g 

5.蘋果或芭樂           60g 

6.鳳梨                      70g (約1/2碗) 

7.堅果                       10g (1平匙) 

8.冷開水                   適量

 

作法:

將所有食材置入調理容杯,打 40-60秒鐘,即可完成。 

 

小知識

🔸紫高麗苗 含豐富蘿蔔硫素、花青素,抗氧化力強。

🔸甜菜根 所含之甜菜紅素(betacyanin),能消除自由基,抑制攝護腺癌或是乳癌細胞的腫瘤成長。

🔸芭樂 維生素C含量高,尤其是果皮,只要吃鮮果100克就可滿足一天維他命C的需要量。種子含鐵量是熱帶水果中最多的,所以不要挖掉,一起加入調理機打成綿密的果汁或果泥,可以吸收最多營養。

🔸這道精力湯富含花青素、前花青素等多酚物質,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傷害,且含豐富維生素A、C,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促進傷口癒合,能保護視力、預防癌症。

🔸哪些人也適用?/三高症候群、減肥、美白、保護視力

 

㊙ 蔬果清洗↘https://lihi1.cc/n9fWN

 

 

 

 

高鈣黑芝麻豆漿 (1人份) 

成品:350cc (豆魚肉蛋1份/全榖根莖1份/堅果1份=1P/1C/1O) 

材:

1.蒸熟黃豆               45~50g (約1/3碗) 

2.糙米飯                   45~50g (1/4碗) 

3.黑芝麻粒              8~10g (2/3匙) 

4.熱開水                   約250c.c. 

 

作法:

將所有食材置入調理容杯,打1分半鐘,即可完成。 

 

小知識

🔸芝麻 富含鈣質、鐵質與維生素E,這道精力湯均衡且高鈣,有助於建造肌肉組織,提升免疫力,也可預防骨質疏鬆症。經過低溫烘焙的芝麻粒,抗氧化的功能才能達到最高。平常建議放冷藏或冷凍保存。

🔸大豆 含有大豆異黃酮可阻止血管新生,有助預防乳癌和攝護腺癌。黃豆也是優質蛋白質來源,加上糙米飯,營養更均衡。

㊙黃豆一定要先浸泡、完全蒸熟後再打,以免誤喝假沸豆漿,未煮熟的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和皂角素,會引起噁心、腹瀉等中毒現象。浸泡、蒸煮都是消皂素的重要步驟,不可省略。

🔸子宮癌、乳癌患者,不宜過量攝取的大豆異黃酮;痛風發作期、肝腎功能不全者過量豆漿也不宜。有以上考量者,請個別諮詢營養師或醫師。

 

㊙ 如何黃豆↘https://lihi1.com/3fdOw

 

㊙ 私房營養五穀秘方↘https://goo.gl/CQnDbq

☕化療清熱【百合薏仁奶漿】↘ https://goo.gl/iDY4Jb

 

📕更多食譜請參考我的書《他的癌細胞消失了》 ↘ https://lihi1.com/WCS2L

 

======鮮凍包=====

🥬超商店取 鮮凍包↘https://lihi1.com/7FIIa
🥬宅配到府 鮮凍包↘https://lihi1.cc/GHLIk

 

V.G. Boom鮮凍洽詢專線:02-27971550

 

👍補充優質植物性蛋白質【大豆胜肽】↘https://lihi1.com/Pi6vM

 

======精力湯Q&A=====

㊙精力湯的各種疑問Q&A↘https://goo.gl/WR36PU

㊙李開復抗癌食譜 ↘ https://goo.gl/Yn5JMk

 

 

======常常看不到我的發文?=====

✅請至我的FB粉絲專頁「陳月卿www.facebook.com/chenyueching/ ➡【追蹤】

➡將FB專頁的【追蹤中】設定為【搶先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發文囉

✅歡迎訂閱YouTube「陳月卿養生達人」↘ https://goo.gl/L8hnX7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