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皮帶籽全食物派對【南瓜派】

 

正逢南瓜季節,今天分享一個南瓜不一樣的吃法,讓大家一樣可以連皮帶籽吃進南瓜全營養,萬聖開趴還能多一道健康料理。

市售南瓜派皮通常是用低筋麵粉加奶油調和製作,為了避免太多反式脂肪或飽和脂肪,改用芝麻和消化餅乾來取代,不僅有益人體健康,而且做出來的派皮超級好吃,但熱量仍然偏高,體重過重者、糖尿病患都要仔細計算份量。

 

【南瓜派】

 

材料 

1. 消化餅乾   100g 

2. 芝麻醬     4大匙 

3. 蒸熟南瓜   350g  (連皮帶籽) 

4. 生腰果    30g    

5. 鹽        1/2茶匙 

6. 黑糖      2大匙 

7. 二號砂糖   2大匙 

8. 玉米粉    4大匙(其中2匙可替換成大豆胜肽)

9. 冷開水    20c.c.

 

 

作法 

1. 先將消化餅乾放入調理機容杯,蓋緊杯蓋,高速打10∼15秒鐘,倒入容器中並加入芝麻醬攪拌均勻,再倒進模型中,以湯匙壓平,成為南瓜派底部。 

2. 將材料3∼9置入容杯,高速打2分鐘,過程中使用攪拌棒協助調理, 完成後倒入模型中抹平表面;接著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150度烤約30∼40分鐘,即可完成。

 

營養

1. 南瓜是非常好的食物,據報導,日本北海道有一個村子以南瓜為主食,村民沒有人得糖尿病和高血壓,南瓜因此風靡日本。 

2南瓜皮是纖維和植物化學素含量最豐富的地方,且含豐富多酚,可以防癌抗老。南瓜籽含有各種礦物質,特別是人體造血時必需的微量元素「鈷」跟「鋅」,還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南瓜籽素,可防止攝護腺腫大,對子宮頸癌也有很好的預防效果,所以一定要連皮帶籽才能吃到最大營養值。

 

 

🍴 自製無添加健康【芝麻醬】↘ https://goo.gl/mDjeXw

大豆胜肽隨身包https://www.diet-u.com.tw/works/vita-codes-soy-box/

低溫烘焙芝麻粒https://www.diet-u.com.tw/works/vita-codes-%E8%8A%9D%E9%BA%BB%E7%B2%92/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