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癌細胞消失了》最重要的宗旨—幫助大家用最簡單、易實踐的方法,吃夠健康食物。

 

無論是我先生從肝癌患者到B肝帶原完全消失;或是化療無效、放療只縮小0.3公分,帶著3.2公分的腦部淋巴癌來參加癌症關懷基金會飲食專班的癌友,半年後腦瘤完全消失;以及從過去到現在,許多跟我分享因為實踐我推薦的飲食方式而輕鬆走過化療、戰勝疾病、重獲健康、減肥成功、改善三高、過敏、失眠、更年期症候群的朋友,都讓我對這一套飲食方式所帶來的療癒力量更有信心,也讚嘆人體的自癒力實在太奇妙,更發願要把這樣的好消息、好方法傳布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二十八年前我先生蘇起因為健康檢查發現一個超大的肝腫瘤

直徑達16-18公分,手術成功切除後,為了避免轉移和復發,並全力爭取當時不到15%的五年存活率,我走上了研究健康養生之路。或許是上蒼指引,或許是機緣巧合,我很快就找到了恢復健康的第一把鑰匙—那就是天然食物。尤其在聽過一場演講後,我學到了把多元的天然好食物攪拌成精力湯這個概念,從此好像溺水的人找到了浮木,每天不間斷的實踐、檢驗、改進,終於…不僅自救成功、先生和我都恢復健康,又生了兩個可愛的寶寶,如今都已長大成人;還在不知不覺中感染了許多人,和我們一樣走上健康飲食之路。不僅讓我的人生從黑白變彩色,而且越來越充實、富足、幸福,我心裡充滿感恩,除了努力回饋,再無其他奢求。 

👉這樣喝B肝帶原不見了【保肝精力湯】↘ http://bit.ly/保肝精力湯

 

於是,我把這一連串因為「先生罹癌」這個晴天霹靂而學到的寶貴功課,寫成這本書的前身《每天清除癌細胞》,並且捐出部分版稅,藉著癌症關懷基金會,幫助更多癌友進行飲食營養改善;又從校園著手,組織營養師運用生動活潑的動漫教材、教小朋友學習健康飲食的觀念,提早預防肥胖和慢性疾病。

 

《每天清除癌細胞》為什麼要改版?

一晃將近十年。我知道不少讀者把《每天清除癌細胞》當成他們的葵花寶典,但是隨著時間,我又累積了更多資訊、經驗和食譜,醫學上又有更多的發現,食物更成了改變基因、預防疾病的顯學,於是為了補《每天清除癌細胞》的不足我進行了大規模的改寫,不僅增添新的研究資料、更新增許多實用的食譜。尤其癌症、化療部分,內容幾乎全部更新,以納入許多新的研究發現,以及因應不同癌別而推薦的食物。當然也包含過去幾年來我們在癌症關懷基金會進行癌友飲食指導計畫所獲得的經驗和統計結果,希望更充實的內容,能幫助更多人找回健康。

 

針對不同症狀的營養需求和宜忌 提出飲食建議

2010年,《每天清除癌細胞》首次出版,我引「用食物做化療」的理論,鼓勵大家實踐健康飲食,用天然食物特別是植物抗發炎的力量來防癌、抗癌,並預防或加速各種因發炎引起的慢性疾病的痊癒。當時這方面的研究剛露出曙光,醫療界對用飲食、營養抗癌仍莫衷一是,有些甚至斥為無稽。但越來越多的研究一再證實:改變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無疑才是逆轉健康,讓身體展開自癒的關鍵因素。就連醫師現在也承認:未來疾病的解藥,不是靠藥物,而是靠天然食物中的植化素與抗氧化物質。更令人振奮的是,近年來狄恩•歐尼斯醫生(Dean Ornish, M.D.)和最早發現端粒酶的伊莉莎白•布萊克本(Elizabeth Blackburn)博士合作的一連串研究發現:提高端粒酶活性、逆轉細胞老化的,不是減重、也不是運動,而是飲食。甚至「好的營養還可以預防先天基因所造成的疾病」。因此,越來越多患者在接受醫療的同時,也希望能調整飲食以加速痊癒。為了滿足這些讀者的需要,本書特別針對不同症狀的營養需求和宜忌,提出飲食建議,並且將食譜分門別類,以方便讀者查考和進行飲食調養。

 

 

本書《他的癌細胞消失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預防

因為「預防勝於治療」始終是顛撲不破的真理。用飲食預防疾病,包括癌症、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肝病不僅可行,也是二十一世紀預防醫學的主流。好的飲食通常對全身的健康都有益,所以書中的所有食譜都適合未病者用以增進健康、預防疾病。除了健康之外,好吃和簡單方便也是食譜設計的考慮因素,希望幫助忙碌的現代人用美好的飲食促進健康

這本書除了我個人的經驗和食譜之外,也分享了一些「達人」和「過來人」的心得、實例和食譜。他們的分享與見證使本書更多元、更具說服力,相信也能嘉惠更多人。在這裡特別要謝謝他們無私的分享。

 

謝謝每一個提問的朋友

這本書能順利出版,要感謝許多讀者跟我分享實踐這套飲食帶給他們的「健康加分」,他們的喜悅和鼓勵給我很大的激勵。我也要感謝所有在我的部落格和臉書粉絲頁上提出個人健康問題的朋友,為了解答你們的問題,我做了許多研究,是你們的問題推動我在這個領域繼續成長,並且研發更多適合不同疾病患者的全食物精力湯。

 

文/《他的癌細胞消失了》陳月卿自序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在癌症飲食調理上有任何疑問,請和【癌症關懷基金會】的營養師預約諮詢,我們的資深營養師會針對患者個人的狀況提供個人化的飲食建議。癌症關懷基金會 官網 www.myccf.org.tw  (更多癌別的飲食建議也在官網的「抗癌秘笈」)

======癌症飲食諮詢======
Step 1
線上填寫「營養諮詢門診」https://lihi1.com/dzPR5
線上報名「抗癌飲食半日班」https://lihi1.com/Ua18R
Step 2
填寫後於周一~周五9:00~17:30電話預約: 02-27752529

===非癌友飲食諮詢步驟===
Step 1
線上填寫「營養諮詢門診」https://lihi1.com/dzPR5
線上報名「抗癌飲食半日班」https://lihi1.com/Ua18R
Step 2
諮詢門診捐款1000元至癌症關懷基金會,捐款訊息請見官網。
半日班費用詳見連結內容。
Step 3
填寫後於周一~周五9:00~17:30電話預約: 02-27752529

==海外癌友飲食諮詢步驟===
Step 1
從此連結頁面最下方,下載「諮詢表格」後填寫 https://lihi1.com/H9ZxD
Step 2
如非癌友諮詢門診,請捐款1000元至癌症關懷基金會,捐款方法請見官網「我要捐款」。
Step 3

填寫好EMAIL至cancercare@myccf.org.tw,將有營養師與您聯絡。

《做自己的營養師-最新版食物代換圖鑑》〔暢銷增訂版〕:2021最新版食物代換圖鑑 訂購連結↘https://lihi1.com/KJvWH

 

arrow
arrow

    陳月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